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日本软银收购加拿大矿企,首次涉足锂行业

2018-04-09 09:15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09日讯】日本软银将收购加拿大矿企Nemaska Lithium Inc不超过9.9%的股份,这将是软银在行业展开的第一笔投资。

  Nemaska Lithium周四发布公告称,软银将投资不超过9910万加元 (7770万美元)参与该公司的非公开发行。发行价为每股1.12加元。这笔投资将用于魁北克省Whabouchi矿以及Shawinigan工厂的建设和启动。

  根据协议,软银将有权在Nemaska Lithium董事会任命一名董事,并将获得长期收购这家矿企不超过20%产量的选择权。

  目前电动汽车对锂电池的需求攀升,从特斯拉的顶级轿车Model X到通用汽车平民化的产品雪佛兰博尔特,无一不需要用到锂离子电池。

  软银总裁孙振义在另外的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进一步加快移动革命,现在是由科技和能源存储联合驱动的物联网和电动汽车时代。”

  软银一直在大举投资全球科技企业,并主要通过在伦敦设立的Vison基金。目前软银持有美国打车软件优步等多家公司的股份。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