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金砖汇通:季末美元黄金各录得五阴三阳

2018-03-30 14:13 赵相宾
收藏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基本持平,从本周稍早触及的五周低位回升的势头失去动能,在复活节长周末前,全球主要交易中心的交投淡静。美元指数大约持平于90.062,本季度该指数下跌逾2%,为连续第五个季度下跌。但本周美元的提振,也是黄金下跌的主要原因。

  金价下跌,因美元守住上一交易日录得的强劲涨幅,但俄罗斯与西方之间的紧张关系,以及贸易战的可能性仍给金价提供支撑。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325.05美元,盘中触及3月21日以来最低的1,321.07美元。美国6月期金收跌2.70美元,报每盎司1,327.30美元。

  周三公布的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为2.9%,高于前值2.5%和预期2.7%,意味着美国经济的整体强劲的态势已经比较清晰,PEC和私人投资将会回升,对美元起到提振的作用。

  俄罗斯周四驱逐60名美国外交官,并宣布对于其他与英美一道就前俄谍被毒害一事谴责俄罗斯的国家,也将有一些外交人员被驱逐。美国驻俄大使也被勒令关闭圣彼得堡的领事馆。这是俄罗斯对西方国家冷战后最大规模的驱逐俄外交官的行动展开的报复。美国政府指出,有可能针对俄罗斯“令人遗憾且没有根据的行动”采取报复措施,从而提高了危机升级的可能性。因为政治摩擦的原因,一定程度上支撑了黄金的价格。

  下周影响黄金价格的重点即我们关注的重点是:

  1.中美贸易谈判

  2.俄罗斯和欧美政治摩擦

  图表分析



  黄金周线收阴,本周跌22美元,或-1.63%,报收1325.03美元。因贸易摩擦缓和,60天的缓和期是黄金下跌的主因。

  本周黄金从周一高位1347.13开盘到1353.5美元收盘,涨0.49%;周二黄金开启跌势,从开盘1353.12美元到周三跌收到1325.3美元,两天跌27.82美元;周四低开收阳,开收盘基本持平,幅度-0.02%。

  黄金收盘到1234.5美元前期上方,即1303-1324.5美元前期上行通道的上方,1324.5美元的关键点位,是继续上涨还是下跌,只有市场自己去选择。基于中美贸易谈判60天的窗口期,黄金的在下周的表现我们更看好震荡为主。

  当然中长期看涨的基本逻辑没变(1307-1321美元),下周的走势到底如何,还是要市场消息去验证。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