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稀土高新区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2018-03-23 10:15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23日讯】近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公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的通知》,包头稀土高新区凭借独特的稀土新材料产业优势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有色金属材料)。

  近年来,包头稀土高新区加快稀土产业由“挖土卖土”向“点土成金”的转变,产业转型成效明显,现今稀土高新区已形成集稀土生产、科研、交易、检测、信息、融资、学术交流等为一体的稀土产业集群,有97家稀土工业企业,其中稀土原材料企业占7家,稀土新材料企业53家,稀土终端应用企业37家。


      它拥有全国最大的综合性稀土科技研发机构——包头稀土研究院,引进建立了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包头材料研究院。建成了国家稀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内唯一的稀土产品现货电子交易平台——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建成了中国稀土知识产权网、中国稀土网、《稀土信息》、《中国稀土信息》(英文版)等稀土信息平台,并连续组织九届中国包头(国际)稀土产业发展论坛,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最为集聚的稀土“产学研贸”基地。2017年出口稀土新材料及应用产品6767万美元,占全部出口稀土产品的74.7%。


  该基地的获批对促进稀土高新区进一步优化外贸结构、加速外贸提档升级将发挥积极作用。

  (文章来源:内蒙古日报)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