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嘉能可CEO称:中国占据钴电池原材料市场,汽车制造商“醒来得太晚”

2018-03-21 17:12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21日讯】根据路透社的报道,Glencore嘉能可顶级生产商首席执行官Ivan Glasenber表示,汽车行业“苏醒过晚”,中国将持有全球大部分电池原材料供应量。

  “如果钴落入中国人的手中,是的,你不会看到电动汽车在欧洲生产等等,国外产商醒来的时间太晚了......我认为这是因为汽车行业以前从未有过供应链问题,”格拉森伯格说。瑞士洛桑的FT商品全球峰会。

  刚果民主共和国今天在全球十大钴矿中有六座。由于中国的投资,到2022年,中非国家将主办九个最大的钴生产商,而刚果拥有世界钴储备的一半。

  初级生产高度集中,而下游行业开始变得单一。中国虽然没有自己的钴资源,但是它负责世界钴化工生产的80%,这在四年前已经超过了金属生产。

  格拉森伯格表示,中国炼油厂和加工商“将拥有大部分钴的承购协议。他们不会向世界销售电池,他们很可能会在中国生产电池并向全球销售电动汽车。”

  中国 - 刚果钴联结给美国和欧洲的汽车制造商带来了特殊的问题。不仅在确保供应方面,而且在消费者对道德采购材料的意识不断增强。这可能会导致在刚果以外生产钴的高价定价。

  Glencore上周同意在未来三年内将约三分之一的钴产量 - 大约5.28万吨 - 卖给中国电池回收商GEM。

  (文章来源:中国钴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