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联储中性利率或将以高通胀为代价

2018-03-22 08:51 侯文斌
收藏
  本周美联储会议毫无悬念的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上调25个基点。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这个循环该什么时候结束。

  随着美联储会议拉开帷幕,市场预计官方短期利率将上调25个基点。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猜测都集中在联邦基金利率的走势上。美联储今年究竟是加息四次还是三次没有太大的经济意义。重要的是委员会结束这个利率周期。

  中性利率:货币政策的最佳选择

  中性利率是货币政策既不宽松也不紧缩的利率。换句话说,它并没有促进经济增长,也没有减缓增长,而是把它看做一个均衡利率。如果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都以稳定的速度增长,那么联邦基金利率会是多少呢?

  实际上美联储每个季度都预测这种利率,即所谓的长期联邦基金利率。在过去的几年里,美联储已经将这一估计值从4%下调到目前的2.8%。

  为什么中性利率会下降?主要是因为随着美国社会的老龄化,潜在的经济增长率正在下降。同时也有周期性因素导致中性利率下降:当经济增长放缓时,经济能够承受的利率会降低。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经济的好转,这一周期性因素将推高中性利率。这将表明,市场在未来几年内将有比目前预期更多的加息空间。目前美联储会并没有上调中性利率的可能,但即便如此,市场也可能低估了利率最终会在哪里结束。

  终端利率:货币政策的最难选择

  每一位央行行长都希望以与中性利率相同的终端利率结束加息周期,从而使经济处于稳定的平衡状态。问题是,没有办法知道什么是实时的中性利率。其最终结果往往是各国央行过了火候:它们几乎总是以过高的利率结束一个周期,导致经济放缓和衰退。

  这样的风险仍然是存在的,因为美国目前的通胀率已经达到并超出之前2%的目标通胀水平,这可能会对美联储对加息必要性的判断产生麻痹作用,最终导致美联储加息的力度超出预期。不过从目前来看,美联储加息节奏比以往都要慢,因次美联储面对这样问题的态度比较谨慎。不过我相信美联储在一定程度上比较愿意看到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超过2.0%的目标,因为这降低了在周期结束时大幅加息的必要性。不去过度干预并在中性利率上停止加息周期难能可贵,不过很可能意味着容忍一个高于目标的通胀时期。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