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戴俊生:议息会议临近 ,市场逐步谨慎

2018-03-21 16:42 戴俊生
收藏
  摘要: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前夕,美元获得提振,金属价格普遍走弱,黄金已经跌至三周低位,市场对于本次加息25个基点已是“板上钉钉”。从目前有色金属指数走势来看,价格已经跌至颈线位置,短期来看可能会进行方向性的选择,操作上建议在美联储加息落地前轻仓操作,空单持有,新单可等待落地后操作。

  一、美联储即将议息,市场情绪转弱

  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前夕,美元获得提振,收报90.412,涨幅为0.55%。 随着美元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前夕获得上行动能,周三黄金创下三周以来最低收盘价。周四(3月22日)凌晨美联储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主席鲍威尔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3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为94.4%,市场认为这次加息25个基点已经是“板上钉钉”,所以关注焦点是美联储决策者是否会预测今年将加息四次。如果预期加息次数增加,通常来说将对美元有利,打压金价,但这也可能引发债券和股票市场的另一场恐慌。

  二、消息面

  【美国终裁认定欧亚五国产盘条存在倾销和补贴】北京时间3月21日早间据路透社称,美国商务部周二表示,已终裁认定从意大利、韩国、西班牙、土耳其和英国进口的碳素及合金钢盘条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损害美国生产商的利益。

  【LME库存本月增加60% 上期所锌库存已连涨11周】LME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伦锌库存为211,400吨,单日增加5350吨。本月以来,LME锌库存已增加60%。上期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沪锌库存上周五增至157,548吨,连续第11周回升,累计增幅接近130%。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动降低赤字率是有信心的表现】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年主动调降赤字率,是有信心的表现,也是为应对如果国际不确定因素增多、国内一些新的风险点出现而备足工具。

  【欧盟开始反击!将公布对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征税计划】据路透社报道,欧盟执委会周三将提出向数字科技公司征税的规定,此举将对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等美国科技巨头造成冲击。

  三、技术面

  下图是有色金属板块指数周线走势,从图形上来看指数在前期突破未果后不断回落,有构筑M头迹象,目前指数已经毕竟颈线位置,技术指标仍处于空头排列中,调整尚未结束。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