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FED决议临近白银“瑟瑟发抖” 地缘政治能否救急?

2018-03-19 10:14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19日讯】上周五(3月16日)亚市早盘,现货白银止跌反弹,银价小幅上涨;欧盘时段,现货白银延续涨势,银价震荡上行,录得日内高点后转跌;美盘时段,现货白银现跳水行情,银价大幅下滑,录得日内低点后有所反弹。


  周一(3月19日)亚盘开盘初,现货白银延续震荡走势,银价小幅震荡下跌,截至北京时间8:26,现货白银价格录得16.286美元/盎司,跌幅0.12%。

  美联储利率决议临近,打压银价上行

  对于本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虽然该预期市场已经有所消化,但仍令白银多头有所顾忌。

  美联储加息通常会提振公债收益率,令没有孳息的金银的吸引力下降。美国利率上升通常也会提振美元,令金银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昂贵。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汉森(Ole Hansen)称,随着美联储会议越来越接近,交易者或可通过这一策略获利:在本周四美联储加息之前做空金银,同时预计金银价格将在加息之后上涨。

  从过去美联储五次加息的经验来看,决议前做空黄金和白银都是一个可以盈利的交易策略。另一方面,银价在美联储加息后往往表现良好,反弹并升至新高,这可能意味着在美联储加息前金银会有一个战略性利空的倾向,而在美联储加息后就转变成利多倾向。

  地缘政治风险频发,或限制银价跌幅

  近期发生的一系列频出的地缘政治风险事件令金银的避险属性重新凸显,或给白银来一定的支撑,在一定程度上抵消美联储加息前景对白银的打压。

  首先,美媒CNBC上周五报道,特朗普已经决定解除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的职务。不过白宫幕僚长凯利向数位白宫职员确保,当前不会立即出现人员变动。

  其次,美国和欧盟在贸易政策方面依旧针锋相对。欧盟理事会的一封内部文件显示,欧盟委员会似乎已经对美国关税问题持最悲观态度,欧盟必须做好最坏打算。

  再次,“通俄门”调查方面也传出新消息。据美国政治网站AXIOS援引消息人士,前FBI副局长麦卡比会见了特别检察官穆勒,并将有关其与总统特朗普的一些交互细节备忘录交给了穆勒。

  最后,据联合早报报道,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已经赢得第四个任期。随着普京锁定连任,俄罗斯和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恐将延续当前的紧张关系。

  本周银价涨跌难料,交易员分歧较大

  据彭博社上周四(3月15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交易员和分析师连续第二周看涨本周银价。在接受调查的14位交易员及分析师中,7人看涨(50%),1人看跌(7%),6人看平(43%)。

  据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金银调查显示,由于华尔街和普通投资者在短期银价方向上出现分歧,看涨看跌人数均为过半,金银市场信心不大。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9人参与了调查,有8人,或42%认为本周金银将会下跌,有7人即37%认为本周金银将会上涨,有4人或21%认为金银将会盘整。本周参与在线调查的普通投资者有460人,其中202人或44%认为本周金银看涨,同时187人或41%看空;71人或15%保持中立。

  (文章来源:第一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