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贸易战或“雷大雨小” 白银将迎哪些新挑战?

2018-03-13 09:51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13日讯】上周可谓经历了一个不折不扣的超级周,贵金属市场的走势也随之变得跌宕起伏。

  而在市场疯狂过后,本周投资者或许将迎来一个休整期。随着美联储正式进入3月议息会议前的噤声期,本周焦点将主要转向经济数据层面,其中美国CPI与美国零售销售无疑将成为重中之重。

  贸易战渐成“口水战”,或雷声大雨点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末暗示,其所开征得金属材料特别关税之豁免对象名单此后有望进一步扩大,令全球投资者对“贸易战”升温得恐慌渐渐消除。

  在更多国家被传得到豁免的同时,欧盟和日本也纷纷向特朗普喊话,愿意通过在具体贸易细则上的进一步友好谈判,来换取在关税惩罚上的豁免,这意味着此前来势汹汹的“特朗普贸易战”,到头来也可能只是雷声大雨点小的“口水战”而已。

  特朗普的出发点也显然是想通过这样“先小人后君子”的手段,为美国在多边贸易格局中谋取更多的实际利益,而并非真的想挑起一场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损人害己全面贸易战。

  此状况令之前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情绪缓和,与之对应的便是风险情绪的好转,白银期货也失去了一定的避险支撑。

  本周白银将迎两大超级数据挑战

  展望本周,有业内人士指出,本周美国两项重磅经济指标将出炉,分别是CPI与零售销售数据。鉴于这两个“超级数据”一贯的巨大影响,它们势必会引发市场“巨震”,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2月整体CPI年率料上升2.2%,为11月以来最大升幅,上月为上升2.1%;2月核心CPI年率料攀升1.8%,上月为增长1.8%。而美国2月整体CPI月率料上升0.2%,上月为攀升0.5%;2月核心CPI月率料攀升0.2%,上月为增长0.3%。



  目前,市场已认同美联储今年会加息三次,但还没有走向部分华尔街投行所预测的第四次加息。一旦本周公布的CPI数据表现强劲,可能促使交易员预期美联储会提高利率预测。

  除了美国CPI,美国零售销售也将于本周三出炉,势必会令市场波动进一步加剧。外媒调查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3%,上月为下降0.3%;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攀升0.4%,上月为持平。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2月零售销售可能显示,消费者需求从1月因天气状况导致的低迷状态下大幅回升。

  (文章来源:第一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