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非农报告略有瑕疵 白银短线反弹但仍前途迷茫

2018-03-12 11:00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12日讯】上周五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劲增31.3万,录得一年半以来最大涨幅,远高出1月的20万,同时失业率连续第五个月持稳于4.1%,数据公布后,美元短时间出现一波拉涨,同时白银创出了近期低点于16.338美元/盎司一线。

  但同时公布的薪资年率增幅降至2.6%,分析认为就业人口大增难掩薪资增速不佳,市场无需担心美联储加快加息,从整体看,2月非农就业数据意味着美国就业市场仍旧强劲将继续支撑经济增长,但时薪增长放缓可能需部分归结于劳动参与率的上升。

  BMO美国利率策略主管Ian Lyngen表示,从商业周期的角度而言,平均小时薪资水平增速的重要性超过了非农就业人数的增幅。虽然数据公布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走高,但从劳动力市场现状来看,雇主在大幅招收新员工后,用人紧张正在缓解,从而提升薪资的压力进一步下降。而这将可能使得通胀水平无法达到美联储目标水平,从而降低今年加息四次的可能性。

  这使得美元短线冲高回落,白银瞬时反弹。

  不过市场人士指出,尽管薪资数据不及预期,但就业人口大幅超出预期,使得美联储对经济前景展望仍将偏于乐观。

  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今年3月加息概率为96.4%。

  布朗兄弟哈里曼认为,条件的演变,包括美元的贬值、更坚挺的油价、减税和支出增加,再加上世界经济的强劲增长,都提供了有利的背景;在美联储看来,一个更强大的共识似乎已经形成,美联储今年是否会加息三到四次,不一定要在今年3月决定,但这是行动的方向,而不是两次加息。

  美联储方面,隶属鸽派阵营的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本周表示,他已将今年升息预期从两次提升到三次;而向来主张谨慎加息的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也表示,美国经济展望好转,显示支持持续渐进式加息,这意味着金银上方依然面临着不小的阻碍。

  彭博调查:多数交易员看涨本周银价

  据彭博社周四(3月8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进口钢铝开征高额关税,令全球贸易战爆发的忧虑升温,交易员和分析师多数看涨本周金银。在接受调查的18位交易员及分析师中,8人看涨(44%),3人看跌(17%),7人看平(39%)。

  Kitco调查:多数看空!本周金银不乐观

  而周五Kitco发布的每周金银调查却显示,本周由于周五美国就业报告强劲,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1.3万人远超预期,为本月美联储加息提供了方向;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准备会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以解决朝鲜核武计划的僵局,因此多数华尔街和普通投资者认为本周金银将会下跌。

  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7人参与了调查,有11人,或65%认为本周金银将会下跌,有2人即12%认为本周金银将会上涨,有4人或24%认为金银将会盘整。本周参与在线调查的普通投资者有663人,其中314人或47%看跌本周金银,同时270人或41%看涨;79人或12%保持中立。

  (文章来源:第一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