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分析人士:白银的走势比黄金要好得多

2018-03-05 14:09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05日讯】据零对冲网站近日报道,在一般的市场情况下,黄金和白银期货市场的走势是相当相似的,两个市场一般都会受到相同的贵金属的市场因素的干扰和影响。

  当市场受到宏观经济中通货膨胀或其他焦虑因素的影响上扬时,两种金属的走势都上涨,反之亦然。但最近,黄金和白银的走势出现了分歧。


  2018年1月开始,黄金期货市场和白银期货市场的走势

  我们首先来看看黄金的情况,那些在市场主要拐点上倾向“错误”的投机交易者仍然非常乐观。

  与此同时,在投机者出现倾向“错误”情绪的情况下,市场上的商业交易员往往是倾向“正确”的情绪,他们极度看跌,认为空头头寸是多头的两倍多。从历史上看,任何看跌情绪的影响都是金价大幅下跌的原因。

  

  黄金期货市场上长短期交割对比

  这张图表(图3)的灰色条代表着投机者,红色条代表着商业交易员。如果双方的分歧是看空的,而趋同的看法是乐观的,那么结果将是相当糟糕的。

  投机交易商和商业交易商的投资情绪对比。

  然后,我们再看看白银。黄金期货投机者的多头头寸是白银期货投机者空头押注的三倍,而白银投机者实际上比多头更短。

  换句话说,那些倾向“错误”的投机交易商所持的观点是悲观的。与此同时,商业交易员对两个市场的投资情绪几乎处于平衡状态,这通常是对白银随后采取行动的乐观态度。

  白银期货市场长短期交割对比

  从图表上看,投机交易商和商业交易员在零点的中间交叉,这是非常罕见和非常积极的信号。

  投机交易商和商业交易员的交易价格走势

  事实上,这是自2003年以来,投机者首次出现净空白银期货。

  来自彭博社的两个市场的走势对比图

  这意味着什么呢?一种可能的解释是,相对于黄金而言,白银的价格过于低廉,需要重新估值。白银价格低廉可能会有多个原因,比如金属价格全部上涨,银价上涨,或双双下跌,但白银跌幅较小。但在正常情况下,随着金价的下跌,白银的价格上涨——这种情况是不可能的。

  正如下面的图表所示,金价最近一直在上涨,相对于白银(或者白银相对于黄金的价格下跌),黄金/白银的比率现在接近80,这意味着需要80盎司白银来购买一盎司黄金。在过去的十年里,这个比率只出现过两次,而随后黄金都上涨了,而银价则实际上上涨了很多。

  基于这一点(诚然是很短的)最近的历史,一个有趣的交易可能是:做空黄金,做长银,假设白银的表现将超过黄金远期。或者只是在一段时间内将更多的白银堆积起来。

  目前,世界上的矿山产出的白银是黄金的10倍,但是白银的储量与黄金相比则显得微不足道。此外,大量的银被用于工业用途,在工业应用中消耗了大量的白银。因此,白银贸易是一种可以持续数年而不是数月的长期贸易。

  (文章来源:金融界)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