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2017年全球白银产量遭遇下滑 中印两国需求增加

2018-02-28 14:55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28日讯】全球白银市场在2017年出现小量的供应过剩,此前,白银市场已经连续四年出现赤字。

  2017年全球白银产量总体而言遭遇冲击 最大生厂商有所上升

  2017年对许多原银矿商来说是艰难的一年,其中三分之二的产量出现下滑。此外,不少主要白银生产国国内银矿供给也显著减少。

  根据世界金属统计局的数据,去年前八个月智利银产量下滑20%,澳大利亚下降19%,墨西哥和秘鲁分别减少2%和1%。

  SRSrocco Report分析师指出,受矿石品级降低、矿场关闭以及罢工等多个因素影响,去年全球白银产量遭遇冲击。

  全球经济体由巨额的债务、衍生品以及印钞所支撑,一旦市场崩溃,全球白银产量可能大幅下滑,因基本金属需求可能一泻千里。

  投资者必须记住的是,全球近60%的白银产量来自、铅和生产的副产品。所以,基本金属需求降低时,其产量也会下滑,白银产量将步其后尘。

  日前,全球最大白银生产商Fresnillo对外公布其2017年白银产量为5870万盎司,较上年增加17%。;黄金产量为91.11万盎司,较上年减少2.6%,因为第四季度黄金产量因Herradura矿库存减少同比减少13%至232,051盎司。该公司称符合此前的生产目标。

  结合此前一月份Fresnilo同样对外公布了第四季度的白银产量,第四季度白银产量为1,600万盎司,较前一季度增加11%,同比增加20%,而且位于墨西哥的San Julian矿同时段也启动了第二阶段运作。

  同时,Fresnillo预计2018年白银产量为6,700-7,000万盎司,黄金产量为87-90万盎司。该公司称2018年的勘探预算为2亿美元,包括资本化支出。

  德国商业银行称中印两国2017年对白银兴趣大大增加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日前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的白银进口在2017年增加显著。根据海关数据,中国2017年的白银进口相比前一年增长了28%达到将近4300吨,创下七年新高。

  中国和印度两个东方国家对于白银的需求在2017年大幅增长。根据海关数据,中国2017年的白银进口相比前一年增长了28%达到将近4300吨,创下七年新高;而印度海关的数据则显示印度的白银进口量增长了近100%达到1.83亿盎司。

  中国的白银进口在2017年增加显著。去年中国的太阳能电池产量连续第二年大幅增长,而太阳能板的安装量提高了50%,德国商业银行表示正是这样的原因导致白银需求激增。

  银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世界很多国家一样白银在中国也曾经是法定货币或是货币生产原料。中国将白银作为货币历史悠久,白银作为货币最早出现在战国,大量使用是在明清民国前期。

  对白银感兴趣的不仅仅是中国。在中国的邻国,印度的需求一样火爆。数据显示印度的白银需求在2017年同中国一样暴涨。在商品服务税的助推下,印度去年的白银需求强劲,其白银进口几乎比2016年增加了一倍至1.83亿盎司。

  根据Metals Focus的数据,印度在2017年进口了大约5750公吨白银,几乎比前一年的进口量翻倍,并且是过去十年中第三高的年总进口量,仅次于2015年(7600公吨)和2014年(6700公吨)。Metals Focus预计,印度的需求在2018年会温和上升3%,这源自首饰和银器制造的支撑,因为印度经济的强势持续推动需求和贸易补充库存。

  根据白银协会的观点,印度在首饰方面的白银需求仍将保持强劲,今年印度白银进口量预计能增加到1.89亿盎司左右。专家指出,印度白银的进口对于价格更加敏感,价格一旦出现下降则进口量往往会猛增,去年二季度就曾出现这样的情况。然而贵金属——尤其是黄金——价格在去年末至今年初的这段时间大涨,而白银价格往往跟随黄金,因此印度的白银进口要想增加恐怕要等到2018年下半年。

  全球来看,首饰需求去年占了白银总需求的五分之一左右。据白银协会预计,2018年的白银首饰需求将增长4%,而2017年的增幅只有1%。

  白银的2018年或可期待精彩表现

  根据白银协会的数据,白银的实物需求可以大致细分为工业用途(60%)、首饰制造(20%)、以及通过银条、银币和实物支持的交易所交易产品实现的投资需求(20%)。实物供给主要包括采矿生产(85%)和废料回收(15%)。

  白银协会预计首饰需求扩张速度将从去年的1%加速至2018年的4%,因为实物需求将变得强劲。

  在零售投资方面,银条和银币需求可能仍然疲软,处于2017年的相似水平,与此同时,交易所交易产品的持仓量预计在今年会增加3%,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机构和零售投资者风险对冲的推动。

  在供给方面,采矿生产可能仍然处于收缩中,因为南美持续出现供给中断,并且生产管道也受到抑制,但是,价格反弹可能会给矿商带来鼓励。废料供应预计在今年会保持普遍稳定。

  预计工业用途的增长将受到电子和企业行业以及太阳能电池板光伏(PV)用途的推动。同样,Metals Focus也提到他们预计光伏发电中的白银需求将进一步增加。去年新增装机容量使累积光伏发电容量在2017年底达到400千兆瓦,并且装机容量增速在今年仍保持强劲,到2019年达到600千兆瓦,从而支撑白银需求。与此同时,不断改善的全球经济白银的工业需求仍构成支撑状况可能会继续支撑消费电子和汽车行业。

  (中国白银网整理)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