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全球十大银矿一览

2018-03-14 09:47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14日讯】白银是人类最早发现和开采利用的金属元素之一。约在5000~6000年以前的远古时代,人类就已经认识自然银,并且采集它。

  在16世纪以前,世界银矿的采冶中心居地中海和亚洲银矿绿地区,最大的银矿在希腊、西班牙、德国和中国,当时年均产银不足200t。

  到了中世纪以后,美洲和大洋洲相继被人们开发,从此世界采银业的重心,逐渐转到秘鲁、墨西哥、玻利维亚,继而发展到美国、智利、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至今这些国家仍是世界上主要产银的国家。

  以下数据来自Intelligence Mine(智慧矿山)数据库。

  1. 墨西哥绍西托银矿(Saucito)

  2016年,墨西哥绍西托银矿白银产量接近2200万盎司(约623.6吨),是世界上最大的白银开采。全年白银产量略微减少,麦斯奎特山脉中开采出的高品位矿石也已开采殆尽,白银等级回归到了正常标准。

  2.危地马拉埃斯科瓦尔银矿(Escobal )

  埃斯科瓦尔矿是世界上第二大银矿,位于危地马拉东南面,距离危地马拉市区约40公里。塔霍资源公司采用地下深孔采矿法,以及差异浮选法来生产富含铅混合精矿。2016年,其白银产量达到了破纪录的2120万盎司(约601吨),比2015年增加了4%。近期危地马拉最高法院取消了埃斯科瓦尔的经营牌照,使得其成为世界第一大银矿的可能性岌岌可危。

  3.俄罗斯杜卡特银矿(Dukat)

  杜卡特银矿是Polymetal公司的首批和原始资产之一。它是俄罗斯最大的原生银生产商,从2015年的2240万盎司(635吨)降至2016年的1980万盎司(561吨),下跌幅度约为12%。

  4.澳大利亚坎宁顿地下银铅锌矿(Cannington)

  南方32的坎宁顿银铅锌矿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西北方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其白银产量都处于毫无疑问的领先地位,2005年达到了史上最高的4400万盎(1247.3吨)。之后,由于其白银品级下滑,其产量大幅下跌,在近几年与第一失之交臂,2016年排名第四。2016年白银产量1824万盎司(517.1吨),比2015年减少了18%。

  5.秘鲁安塔米纳矿山(Antamina)

  安塔米纳矿山是一个大型锌铅银多金属矿床,距离秘鲁利马北部270公里的安第斯山脉。该矿床平均海拔4200米。该矿床拥有者包括必和必拓(33.75%),拓嘉能可(33.75%),特克资源(22.5%)以及三菱集团(10%)。该矿是露天矿,用铲车和挖掘机进行作业。长达302公里的精矿泥输送管将铜锌精矿运输到港口,再送达世界各地的冶炼商和精炼商。2016年白银产量上涨了17%。

  6.墨西哥佩纳斯基托矿(Penasquito)

  加拿大黄金公司的佩纳斯基托矿是墨西哥最大的黄金生产商,包括了两个露天矿--佩纳斯和智利科罗拉多,生产黄金,白银,铅,锌。 作为一个露天矿,其采用了浮选法和磨削工艺,有两条日承50000吨的硫化生产线以及日承30000吨的高压辊磨电路。由于运营困难,品质低及回收问题,2016年白银产量相比较上一年下跌了31%。

  7.秘鲁乌丘查夸矿山(Uchucchacua)

  乌丘查夸银铅锌地下矿位于秘鲁利马东北部约265公里。海拔高于海平面4000至5000米。

  8.墨西哥弗雷斯尼洛矿(Fresnilllo)

  弗雷斯洛是全球排名第八位的白银生产商,同时也是世界上连续生产最古老的银矿之一。 能够追溯到的该地最早开始采矿的时间早在1554年。由于在圣卡洛斯和圣阿尔贝托发现了高品质矿石,其2016年全年产量有所增加。

  9.阿根廷皮奎塔斯银矿(Pirquitas)

  皮奎塔斯银矿,位于阿根廷北部城市胡胡伊,矿区海拔4100米,通全天候公路运输。皮奎塔斯是一处露天矿,利用承载力100吨的卡车满负荷运载。在传统的矿物浮选厂处理之前,矿石会在一个重力式预集中器中进行碾压和处理。产出的银精矿会再送往第三方冶炼厂。

  10.瑞典加潘贝里矿(Garpenberg)

  加潘贝里矿位于海德穆拉市。 这是目前瑞典还在开采的最古老的矿山。由于近几年运用了行业领先的技术,加潘贝里矿的产量从每年140万增至250万。这一改进使得加潘贝里成为全球最具成本效益的现代化矿山。

  (文章来源:中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