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解读国内银制饰品产业现状

2018-03-16 10:02 侯文斌
收藏
  2017年国内银饰制品行业有明显改善,但不同产品的市场表现差异很大。银制品的销售在2017年吸引了更多的市场热度。银制品在近年来走出生活化的主基调。前期的银制品以摆件为主,因设计等因素,消费群体有限。当转向生活化后,产品种类大大拓宽,面对消费群体也更加多样化。随着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民众对于银器的更多了解,银壶,银酒具、银茶具、碗筷等生活化的银制品越来越多的进入了普通大众的日产生活。甚至银摆件的设计和制造业更多倾向于家居陈列。在这样的背景下,加上新产品的上市,银制品的消费从2016年就开始转暖,2017年更加活跃,深圳地区的热度尤其高涨。2017年,深圳地区银制品生产企业同比增长了20%,销售额估计有20-30%的增长。但在设计上,但见的重量下降,产品更加轻量化。

  2017年国内银饰制品行业同比有8%的下跌,至800吨。传统产品销量的下滑,以及银器单件重量的减少是主要原因。与前几年比较,2017年跌幅大幅放缓,市场情绪也有改善。

  从首饰行业看,销量大幅下滑,跌幅在30%。以手镯为例,2011年-2013年销售显著,但从2015年开始萎缩呈现下滑趋势。民众消费理念有变化,新设计的时尚产品更受青睐,挤占了传统银首饰的市场份额。另外,2017年手镯类传统产品的零售和批发去库存,对当年的市场新购材料产生一定影响。尽管手镯类传统首饰的销量继续下滑,担心产品的销量却很乐观,抵消了素银产量的下滑。整体来看,首饰用银在2017年估计有10%左右的跌幅。


  从宏观数据来看,2103年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增长开始变缓,2016年全年均处在负增长,但2017年开始,情况有明显的改善。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出,金银类珠宝零售额累计涨幅长时间落后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涨幅,这体现了在经济放缓期间,民众消费的倾向。


  Figure 1:2016-2017年银制饰品进出口情况

  从进口来看,2017年1-11月首饰类银制产品进口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出口方面,镶嵌钻石的银制首饰同比下降11.6%,而银制器皿及其零件同比跌幅最大,达到-75.4%,只有其他银制首饰及其零件有2.8%的小幅增长。考虑到印度首饰出口的大幅增长,且出口地区为中国香港、阿联酋和美国。而国内2017年前11个月,出口跌幅最大的银制器皿及其零件项目,对美国和香港的出口同比分别下降了60%-29%。美国和香港的出口合计在总出口中占到30%。2016年前11个月,上述两地区的出口占比为91%,是两个最大出口地区。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