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新兴市场教父”麦朴思:别杞人忧天了!贸易战打不起来

2018-03-14 16:11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14日讯】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关税政策令全球爆发贸易战的预期日益升温,但富兰克林资源(Franklin Resources)的前董事长、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麦朴思(Mark Mobius)却认为,市场高估了贸易战的风险,其实根本“不会发生”。

    特朗普总统上周四(3月8日)正式签署了两项公告,对进口的钢材和铝材分别实施25%和10%关税,但“有条件地”免除了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关税。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周二(3月13日)表示,特朗普决定对外国钢材和铝材征收关税是一项“双输”举措,他再度威胁对美国产品针锋相对地征收关税,同时如果欧盟无法获得豁免,将向世贸组织提起申诉。

    不过,麦朴思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所有这些关于贸易战的讨论都过头了,我认为它不会发生。美国的双边谈判正开始产生积极影响,你会看到正面消息出来,我们必须意识到这一点。”

 


    麦朴思进一步表示,他更关注的是有多少对贸易战的恐惧存在,“如果有这样的恐惧,那么就有机会,因为它不会像看上去的那样糟糕。”

    他表示,自己正在研究墨西哥的制造商和零售领域,因为该国很可能将与美国达成双边协议。“墨西哥和美国也加入了这一行列。他们不可能分开。”他说。

    同时,麦朴思也看到了投资巴西大宗商品生产商的“巨大机遇”,并着眼于巨大的消费空间,尽管墨西哥的消费者空间似乎相对更加有趣,因为它们没有去杠杆化。

    此外,他也对中国和巴西的教育和医疗领域十分感兴趣,因为这些行业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技术应用所重塑,而非洲的前沿市场也是一个机会。

    麦朴思从2018年1月31日正式退休,此前为富兰克林邓普顿效力了30年。对于市场的重大行情变化,麦朴思总是能够做出未卜先知的判断。

    他曾经准确预见到了2009年牛市的开端,曾经在泰国1997年于亚洲金融危机中宣布汇率自由浮动之后去抄底,曾经在1998年于俄罗斯股市抛售狂潮中逆势买进。他也是最早将非洲视为一个大有前途的边疆市场的机构经理人之一,在2012年创建了邓普顿非洲基金。

    邓普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逊(Greg Johnson)曾在发表的一篇声明当中表示:“如果说这世界上有一个名字可以作为"新兴市场投资"的同义词,那个名字只能是麦朴思。”

    (文章来源:FX168)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