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提质又降价,铁矿石价格在中国依旧狂跌,澳大利亚毫无办法!

2018-03-09 11:29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09日讯】从澳大利亚和巴西1月和2月的发货数据,符合以往外矿一季度发货淡季的规律。两国1月和2月的周均发货量分别为2161.38万吨和2047.95万吨,较去年同期的2033.77万吨和2197.52万吨小幅下降。国产矿方面,截至3月2日,国产矿山产能利用率为57.50%,较去年同期的66.80%下降9.30%。综合来看,到目前为止,铁矿石市场并无明显的新增供应压力。提质又降价,铁矿石价格在中国依旧狂跌,澳大利亚毫无办法!




  但是澳大利亚显然低估了中国对环境污染治理的决心,虽然中国将在2018年继续治理污染和限制钢铁产出,中国已经成为第二大世界经济体,经济增值速度可以不那么高,但是“去产能”是中国政策最重要的一部分,从近几日现货成交来看,钢厂补库并不积极,预计库存仍维持在27天左右。我国已经越来越重视我们的生活环境了,近两年以来,铁矿石几乎每轮大幅下跌都源于钢厂主动去库存,所以在2017年澳大利亚铁矿石将含量为58%提升到60%,而且还紧急降价31%。提质又降价,铁矿石价格在中国依旧狂跌,澳大利亚毫无办法!据彭博社报道,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Andrew Mackenzie周二在悉尼的一个峰会上表示,一些中国钢铁企业的偏好转向优质铁矿石可能是一个“很长期”的趋势。

  澳洲工业、创新与科学部在最新的商品展望报告中称,预期中的铁矿石价格下滑将延续至2019年,届时均价将仅为每吨49美元。

  虽然澳大利亚现在可能已经意识到,中国现在主要目标就是为了推广铁矿石期货,把定价权牢牢的掌握在自己手中,目前已经在筹备之中,各国表现出空前的热情,支持标志着中国定价权的跌矿石期货。而且目前中国正在通过关闭效率低下的工厂、将产能转移到沿海地区(沿海地区钢铁行业使用的大型高炉可以消化优质产品)来提高钢铁行业的效率。对于中国铁了心为治理环境,澳大利亚目前只能望洋兴叹了。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