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钢铝关税为金属和矿业股带来波动性 或是获利良机

2018-03-08 14:36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08日讯】全球投资者都在紧张地关注美国和欧洲之间关于贸易的措辞,一些分析人士也已经给出了他们面对即将到来的进口关税的持仓建议。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全球流动战略和解决方案主管Kokou Agbo-Bloua周二向CNBC表示,如果投资者把握住时机,采矿业可能会出现短线的交易机会。

  Agbo-Bloua 说:“我们可以做多金属和采矿行业的波动性或产量。例如,昨天(周一),他们的表现不佳,但问题是波动性可能是最好的结果。”

  波动性是指某一特定股票在某一段时间内的风险程度。鉴于潜在的关税尚未成为现实,而且共和党内部也出现了一些反对此类交易的声音,如果交易员在合适的时间买进卖出,采矿和钢铁厂商的股票可能使交易员获利。

  上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美国将对进口钢铁征收25%的关税,并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关税。美国的贸易伙伴,即欧盟、巴西和土耳其,承诺如果这些关税被正式实施就会进行报复,这引发了人们对潜在贸易战的担忧。“我认为这最终将对每个人都不好。”Agbo-Bloua说。

  Agbo-Bloua说,如果征收关税,金属和矿业公司的利润迟早会减少。他说:“坦率地说,如果你仔细想想这将是一场灾难,因为许多依赖金属和矿业公司的利润率已经相当低了。如果再被征收25%的输入成本,肯定将危及这些企业的盈利能力。”

  如果关税的实施继续被推进,汽车制造商也将成为敏感的关注对象。据路透社报道,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们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宝马公司是受关税影响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因为其全球销量的20%集中在美国。

  分析人士还提到,如果美国继续征收关税,戴姆勒和大众汽车的股价可能会受到影响。摩根士丹利还提到生产资料和航空航天类股票将因钢铁和铝成本的上升而受到影响。其提到如果关税最终被实施,那么Assa Abloy, Dometic Group,Electrolux,,Kone, Sandvik, Schindler, SKF和Vestas这些公司是受到原材料成本上升影响的典型代表。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