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恒生银行:欧央行有力提早减量宽 欧元短期阻力1.2550

2018-03-08 13:48 (fx168)
收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恒生银行(00011)高级投资市场经理温灼培周四(3月8日)表示,北京时间周四晚上8时45分,欧洲央行将公布议息结果,欧央行维持所有货币政策不变是意料中事,目前关心的是在现今的政治乱局之下,欧央行将如何制定其货币政策方向以至对欧元汇价的影响。

温灼培指出,虽然意大利大选后出现了悬峙国会局面,但底线是“疑欧派”的五星运动党如民调所料,未有足够票数成为单一政党上台执政,这可避免意大利步向英国后尘作脱欧公投;加上德国总理默克尔成功筹组政府,结束了德国自去年9月大选后,僵持近4个月的政治不确定局面,这一切大大稳定了欧洲的政局,所以,从欧洲政局的相对稳定,加上当地经济强势,理论上欧央行确实有能力提早缩减量宽金额,但现在面对的最新形势是欧洲随时可能会与美国在贸易上出现争议,甚至可能发展成贸易战,相信这会使欧央行对提早停止量宽会有保留。

此外,欧元于过去一年已累升不少,过强欧元会遏抑当地通胀,使欧央行更无需要急于退市。预料欧央行或会借助是次议息会机会阻止欧元上升;提防议息会后欧元会于高位会有压力,而1.2550美元或成欧元的短期上升阻力。

市场消息指美国总统特朗普很大机会将于美国时间周四中午,宣布对入口钢材及铝征关税的细节;而加拿大及墨西哥因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关系,或可豁免有关税项,事态发展要密切注视,相信周四晚整个环球金融市场将被有关事件牵动。

校对:TIER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