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恒生银行:特朗普大刀之下澳元逆境求存

2018-03-07 13:25 (fx168)
收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恒生银行(00011)高级投资市场经理温灼培周三(3月7日)表示,澳洲央行于周二(3月6日)议息会上,一如预期维持所有货币政策不变,息率保持于1.5%水平。对于经济前景预测,澳央行预期2018年经济仍可超越2017年的增长,但就再没有如以往般高调看好当地经济,更没有提及于未来三年里,当地经济平均可有3%高速增长,这给予市场感觉,澳央行似乎是对未来经济有所保留,距离加息日子更是遥遥无期,最低限度于今年内难作加息。

事实上,据澳元利率期货价格变化显示,现市场估计就是到了今年12月4日的议息会,澳央行加息机会才略高于一半达54%。

此外,澳洲周三公布去年第四季GDP,比前一季及同比分别增长0.4%及2.4%;倘比较第三季,经修正后澳洲经济比前一季及同比则分别有着0.7%及2.9%增长,第四季的增长明显减弱,但这很大程度是受到该季恶劣天气因素影响了出口有关,所以第四季经济转差相信纯属是个别因素,料不会影响澳洲长远经济发展,但澳洲经济放慢仍是不争的事实,相信这正解释了为何澳央行于周二的议息会上,对未来经济前景预测较以往转趋保守。

温灼培指出,对于澳元后向,重点在于美国会否落实对入口钢材征25%重关税及会否牵起全球贸易分争导致环球经济倒退。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四(3月1日)曾扬言,会于本周公布落实关税方案,但本周现已过了两天,特朗普仍未有所宣布,但反对征重关税、特朗普的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最新已宣布辞职。由于科恩属反对征关税的阵营,现在他请辞可能意味特朗普将要一意孤行推关税。另外,据了解欧盟亦已列出一份贸易报复清单准备向美国报复,除非特朗普表明会放弃征税,否则料投资者对推升澳元仍存戒心,使澳元暂难上破0.8美元,如关税落实更不排除澳元倒头回落。

校对:TIER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