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俄专家:狗年是中国黄金投资旺年

2018-02-25 09:47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25日讯】俄罗斯专家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预测,狗年金价涨幅不会低于刚刚过去的鸡年,即10%,有可能增长15%。与此同时,中国黄金产量增长几乎不影响这一价格趋势,日本为新皇登基和2020年奥运会铸造纪念币而购买黄金也不会对黄金价格产生全球性影响。

  Open-broker经纪公司总经理宏观经济顾问谢尔盖·黑斯塔诺夫认为,10%-15%的涨幅有望实现。他未作出具体数值的预测,但表示:“黄金喜欢坏新闻”,也就是说世界经济困难重重或面临危机时,金价反而会上涨。

  日前,中国黄金协会发布的消息显示,2017年中国黄金产量连续第11年保持世界第一位。谢尔盖·黑斯塔诺夫称,狗年中国只会巩固自己的领先地位,同时,他认为,这几乎不会影响全球黄金价格,因为黄金市场足够全球化,俄罗斯和南非也是非常重要的黄金生产国,所以,虽然中国在世界黄金市场上地位重要,但并未垄断整个市场。

  谢尔盖·黑斯塔诺夫认为:“总体来说,中国未必愿意眼见金价过快增长。”

  黄金是制造电子产品的原料,中国恰好电子产品制造业强。显而易见,金价过快增长未必有利于这一行业。电子元件在市场上带来的盈利比单纯生产黄金要大。因此,虽然中国是最大的黄金出产国,也多半并不希望金价过快上涨。

  独立交易分析师德米特里·特拉塔斯持有另一种观点,他认为,中国黄金储量丰富,显然希望黄金价格上涨。中国还会买进更多黄金,以抬高价格,数量很难预测,但至少金价上涨对既生产又收购黄金的中国来说有利。

  中国近几十年来出现源源不断的投资热潮,黄金投资也在列。中国很富有,总想把资金投在一些地方。中国投资债券,包括美国国国债,中国购买企业和企业股份,投资黄金在内的其他货币。我想这一趋势会继续下去。所以中国很可能会不由自主地提高黄金价格。

  按受俄罗斯卫星社采访的俄罗斯专家并不同意一些外国同行认为日本会成为狗年金价上涨驱动因素的观点。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新加坡iBest公司高级副总裁Jasper Lo Cho-yano就支持这样的观点,且他的观点被《南华早报》引用。

  据预计,下半年日本将开始购买实物黄金,满足铸造纪念币所需。按照日本传统,日本将在2019年新皇登基时发行纪念金币。日本还将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铸造金币。对此俄罗斯专家认为,日本及世界其他国家用来铸造金币的金子与黄金总产量相比不值一提。现在最大的黄金消费方是珠宝行业和一些电子制造行业,所以黄金需求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是中国和印度,而用于铸币的黄金消费量微不足道,并不会产生全球性影响。

  专家们还指出上海黄金交易对市场的积极影响。“上海金”定盘价作为伦敦黄金定盘价的替代方案,消除了伦敦市场上一些投机现象。俄罗斯专家认为,世界上的定盘价越多,金价就越公正。从这个角度说,中国作为一大储金国拥有自己的定盘价自有极大好处。

  他们还指出,中国在上海黄金交易所积极发展黄金交易,但这一项目尚处初级发展阶段。要成立新的交易所并获得市场欢迎需要时间,没有10-15年难以办到。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