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黄金第二大消费国需求骤降 1月进口降至17月低位

2018-02-06 10:37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6日讯】路透旗下贵金属顾问公司GFMS和银行交易员的初步数据显示,印度1月黄金进口猛降至17个月低位,因价格反弹且买家因预期进口税会调降而延后购买


  印度购金量减少可能打压全球金价,金价在过去八周已上涨逾7%。印度为全球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黄金消费国。

  黄金进口减少可能有助于印度降低其贸易逆差,12月时该国贸易逆差激增至逾三年来最高。

  GFMS资深分析师Sudheesh Nambiath周一表示,印度1月黄金进口30吨,较上年同期的47.9吨减少37%。

  “上个月业内人士预期政府会在年度预算中调降该行业进口关税,所以大家不愿意建立库存,”Nambiath表示。

  1月份印度国内减税的预期促使当地交易商提供给客户的价格相较当地官方价格,为四个月里最高的折扣。

  不过,印度财长Arun Jaitley在2月1日提交的年度预算中却意外保持了进口税的不变。

  与此同时,孟买一家私人银行的交易商表示,海外价格的反弹也让买家不敢恭维。“珠宝商对价格上涨感到不满,他们期待修正。”该交易商称。

  在12月份跌至五个月来最低水平后,1月份的金价迅速飙升至17个月来的最高水平,上周一度触及1366.07美元/盎司。不过受上周五美国强劲非农报告的压制,金价目前再度回落至1330美元上下。

  GFMS数据显示,印度12月份黄金进口量为80.4吨,比一年前上涨了61%。2017年全年黄金进口量较上年上升69%,至863.2吨。

  上周四,中国黄金协会(CGA)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累计生产黄金426.142吨,同比下降6.03%,为自2000年以来首次出现大幅下跌,但即便如此,2017年我国黄金产量仍连续11年保持世界第一位。需求方面,2017年我国黄金实际消费量1089.07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41%。

  世界黄金协会(WGC)近日公布的年度展望报告指出,2018年黄金前景将继续向好,多重因素都将支撑黄金需求。包括全球经济强劲增长、市场波动性加剧、转向保本性资产、以及印度需求旺盛等都是有助于推动金价走高的利好因素。

  (文章来源:金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