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加拿大黄金的2017年

2018-02-07 17:32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7日讯】加拿大盛产真正的黄金,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加拿大生产了170吨黄金,是全球第五大黄金生产国。而去年的产量会再上一个台阶,直追排名第四的美国。

  黄金矿藏在加拿大分布很广,目前安大略省黄金产量占57%,魁北克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分别占20%和16%。该国金矿大规模开采有将近两个世纪的历史。黄金1823年在魁北克的一条河沿岸首次被发现,19世纪末也发生了类似于美国西部的“淘金热”,探矿者大规模的迁移参与大大推动了该国黄金矿业的发展。特别是在过去的十年里,加拿大在全球黄金产量排名中名列前茅。 2014年加拿大的黄金产量达到了152吨,这是首次超过南非进入全球前五。

  2016年,加拿大出口了价值超过125亿美元黄金,占全球黄金出口量的3.8%。加拿大的黄金矿业公司也颇具实力,按出口量统计全球排名前十的黄金矿业公司中有3家加拿大公司,其中巴里克和加拿大黄金集团两家更是跻身三甲之列。

  加拿大在全球黄金版图中占据重要地位,可有趣的是,加拿大央行自身却并没持有多少黄金,这与排名靠前的几个黄金生产大国呈明显区别。在世界黄金协会的各国央行黄金储备持有量的表单中,目前没有加拿大央行的数据,这说明当前加拿大央行几乎没多少黄金。

  不过,加拿大央行以前也“富过”,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中可以一见加拿大黄金储备演化的端倪。加拿大在上世纪60年代曾一度拥有逾1000吨黄金储备,从80年代开始陆续出售黄金,其中在1985年时出售了一半,90年代期间又几乎售完剩余一半。英国央行在世纪之交的超级牛市来临前大笔售金成为笑柄,在这方面加拿大央行的选择同样悲催。

  加拿大央行的家底比英国央行卖得更干净,根据IMF的《国际金融统计》,截至2015年晚些时候加拿大的黄金储备为3吨,这一数字放到目前大致与匈牙利和波黑接近,全球排名90左右,这与加拿大G7国家的身份并不相称。

  可就连这点黄金,加拿大央行都不想留,IMF的数据显示,从2002年到2016年,加拿大央行陆续卖出了32.7吨黄金,几乎抛光了一切黄金贮藏。到2016年3月,该国只剩下0.62吨黄金储备。对此加拿大央行解释说,加拿大的黄金贮藏属于加拿大政府,并挂靠于加拿大财政部名义之下,而黄金贮藏量的决议权由加拿大财政部长所掌控。

  近来有迹象显示,加拿大央行在考虑重新建立黄金储备仓位。随着“零风险”标准在国际上逐步得到认可,金库中的黄金作为典型的“零风险”资产再次受到青睐。加拿大央行又将黄金添加入最终金融资产的名单里,这也会鼓励加拿大的金融机构持有更多的黄金。

  加拿大央行转变了对黄金的看法,冬天的时尚也是易变的。现在是“加拿大鹅”收到追捧,而前几年一度流行的瑞士蒙克利尔却被时尚人士压到了箱底。和多变的时尚相比。黄金本身则要稳定得多,这或许也是加拿大央行考虑重新建仓的原因。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