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影响黄金最重要的因素正悄悄改变

2018-02-02 13:57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2日讯】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已经结束,黄金只在美联储决议公布后出现短线拉升,之后依旧维持在1340美元附近,看起来美联储会议对黄金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分析师Oleh Kombaiev认为,短期来看,黄金价格已经不再对美国实际利率的变化产生反应,为过去两年来首次。当前两者之间的60日滚动相关性明显和360日滚动相关性出现分歧。



  然而,黄金对美元的走势更加敏感,两者之间的60日滚动相关性超过了80%,这是一种强有力,并且稳定的关系。


b50648a411ad481a958b7c9629561893.png" width="500" height="312" alt="" />


  相比去年,反映金价和美元指数之间相互关系的趋势线现在变得更加陡峭,这意味着黄金往往以更剧烈的波动对美元的变化做出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的一年中,黄金恢复了和美国通胀水平之间的正相关性,两者之间的60日滚动相关性已经达到了80%。在去年年底,两者走势曾反常的呈反向关系。



  下面的图表反映了通货膨胀与金价之间相互依赖的趋势如何变化:



  所以,美元和通胀是目前影响黄金的两大关键因素。Oleh Kombaiev认为,通胀是黄金上涨的长期推动力之一,而且目前形势较为乐观。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德国,法国,加拿大和英国的商业活动正在增长。过去两个月,石油,,铂金,棉花,甚至谷物价格的上涨,也为提高全球价格奠定了基础。因此,通胀在今年全年都将给予黄金强劲支撑。

  但另一方面,美元走势可能在短期内对黄金构成压力。

  首先,反转的MACD和随机指标显示了美元指数具有强有力的支撑.

  其次,美元在1月份已经消化了所有的”坏消息“,包括美国政府关门、美财长支持美元走软的言论等。随着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的增强,美元应该不会继续下跌。

  总而言之,Oleh Kombaiev认为,鉴于目前全球通胀的状况,黄金仍将处于长期上行趋势,但是短期来看,美元的反弹可能造成金价进行修正。

  GLD(黄金ETF)也是如此。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