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市场崩溃时 恐慌性买入黄金能有多强?

2018-02-01 08:51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1日讯】虽然如今整个市场都对经济复苏有着很强的信心,但另一方面,关于崩溃即将到来的声音也不断,而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必然因此受到关注。

  SRSrocco Report分析师Steve St. Angelo认为,一旦市场崩溃到来,黄金市场会涌入大量恐慌性买入。

  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全球各国央行都开始施行宽松政策,这在一定时间内是有效的,但从长久来看,却隐含着各种危机。

  Angelo指出,从上世纪50年代以来,GDP调整后的周期性市盈率(CAPE)超过均值350%,也就是说,投资者们相对经济增长所要付出购买股票的代价是70年来最高水平。



  虽然很多投资者都意识到了目前股市估值处在历史高水平,但并没有意识到股票估值处在如此高的水平。

  Angelo指出,在这样的背景下,股市出现的修正可能是极其惨烈的。

  对黄金市场来说,主要的黄金需求可被分为四大类,包括金币金条、黄金ETF、黄金投资需求以及央行增持。

  金币金条




  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时,全球金币金条的需求量较2007年几乎翻番,从442吨增加到了875吨。

  到2011年金价触及顶部近2000美元/盎司水平的那一年,金币金条需求接近1500吨。

  而之后到2013年当金价大幅下跌后,金币金条需求再次大增到1716吨,创下记录。

  在之后今年金价的持续下跌后,金币金条的需求也相应走低,但都维持在1000吨上方,是2007年两倍。

  黄金ETF




  Angelo指出,黄金ETF的需求量是非常值得关注的,因为大部分都来自散户投资者,大部分死忠黄金投资者都只钟情实物黄金,黄金ETF是最现实的选择。因此,每当黄金ETF出现大幅流入,就意味着绝大部分散户投资者都已经回来了。

  从数据来看,2009年一季度和2016年一季度是黄金ETF流入最大的两个季度。

  2009年全年黄金ETF总计流入了624吨,仅仅一季度就流入了465吨。当时道琼斯指数跌到了仅仅6600点,恐慌的投资者们大幅涌入黄金市场。

  到了2016年,全年黄金ETF流入了545吨,其中有350吨约64%是一季度流入的。当时道琼斯指数跌去了2000点,恐慌的投资者们再次选择了黄金。

  黄金投资需求




  如果将金币金条以及黄金ETF总计需求合起来,可以看出,在2011年金价触及顶部的时候也是黄金需求最大的时候。

  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黄金投资需求从2007年的695吨大增到2011年的1730吨,直到2013年金价大跌使得黄金投资大减至803吨。

  但是到2016年,黄金投资需求再次大幅攀升至1588吨,当时股市的大涨和数字货币市场都使得投资者们寻求避险。

  下一次危机时黄金需求会有多大?

  Angelo指出,从上述几方面的顶峰来看,如果市场真的崩溃,那么意味着黄金需求可能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黄金ETF的需求顶峰出现在2009年,总计624吨。

  金币金条需求顶峰出现在2013年,总计1716吨。



  将上述合计黄金顶峰需求可能达到2340吨,而以黄金需求增持的速度来看,下一次危机到来时,黄金总计需求可能会达到3000吨甚至4000吨。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