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WMG研发硅-高质量薄层石墨烯复合电极 欲用其替代石墨电极

2018-02-01 09:14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1日讯】据外媒报道,华威大学制造工程系(Warwick Manufacturing Group,WMG)的研究人员研发了硅-高质量薄层石墨烯(Silicon-Few Layer Graphene,Si-FLG)复合电极(composite electrodes),将其用作为离子电池阳极石墨的高效替代品。


  采用石墨烯强化硅质阳极结构将大幅提升电极的循环特性、电极电阻及扩散特性(diffusion properties)。

  采用纳米硅颗粒物可大幅提升活性表面的面积,在首次充电过程中提升锂离子的积聚量,在硅和电解质之间形成固态电解质相间隔板(solid-electrolyte interphase barrier),从而大幅降低锂离子的储存量,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该项新研究由华威大学制造工程系的Melanie Loveridge教授牵头,目前已发现新款阳极混合物,其成分为硅及化学改性石墨烯,或将有助于制造硅质阳极锂离子电池。该方法或将被用于规模化生产中,且对纳米硅的尺寸也无需太过苛求,可规避许多相关的技术难题。

  研究人员创建的该款阳极混合物,其中纳米硅微粒占到了60%,高质量薄层石墨烯(FLG)、钠(Sodium/Polyacrylic acid)、碳添加剂的含量分别占到了16%、14%和10%。在进行了100多次充放电后,该研究团队还检查了电极性能及材料内部结构的变化。

  该项目旨在加快推动硅/石墨混合物的工业生产前准备(pre-industrial production),为以后生产高能量大功率锂离子电池的后续工艺做准备。

  (文章来源:中国锂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