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重磅!刚果拟将钴税提高一倍

2018-01-29 15:29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9日讯】世界最大的矿生产国——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计划将钴税提高一倍,矿企们警告这一政策将打击对钴的投资。

  周三,刚果参议院在刚果总统卡比拉的支持下一致通过了新矿业法。过去三年期间,刚果一直难以获得足够的收入支付社工工资和支持社会项目,引发民众不满。

  刚果还将提高和镍的税率。一名刚果政府发言人称,新税法将使该国8000万人口公平分享自然资源。

  矿业组织的反对以失败告终。新税法将打击嘉能可等钴生产企业,并可能使想要锁定供应的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面临更加高昂的成本。

  矿业商会秘书长John Nkono称,新税法将严重损害投资,政府完全忽视了矿业组织关于税率和权利金的建议。

  嘉能可拒绝对此置评。但该公司指出去年12月,刚果子公司曾表示,该国的矿业改革将对正在进行中的矿业项目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受来自手机和电动汽车行业的需求推动,钴是当前最热门的金属之一。刚果民主共和国占世界钴资源的三分之二。钴是锂离子电池的重要原材料,自2017年以来,钴价格已经翻倍。矿企和车企纷纷想要锁定钴的长期供应。

  根据新的矿业法,刚果将把钴和钽归类为“战略材料”并对其征收较高的税。BMO资本市场预计未来两年钴价格将翻番。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