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张家港联合铜业公司电铜产量和利润实现“双丰收”

2018-01-25 10:46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5日讯】面对市场形势复杂多变、生产组织和市场风控难度大、企业环保压力与日俱增等诸多困难和不利因素,去年,张家港联合业公司紧紧抓住市场机遇,内抓管理,外拓市场,电铜产量和企业利润指标实现“双丰收”,电铜产量29.53万吨,阳极铜产量18.44万吨,均创历史新高,企业利润大幅提升,创近10年来最好水平。信息化、自动化建设进一步加快,公司工业总产值继续保持张家港市工业规模企业前十强,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为确保生产的稳定和经济技术指标的不断优化,该公司首先从源头入手,以原料保障为前提,充分发挥铜陵有色集团整体优势,利用自身较为优越的市场区位条件,主动深入市场,不断加大阳极板采购量。同时,进一步稳定和提高阳极铜产量质量,确保炉况稳定和工序间的平衡以及整个生产系统正常运转,为稳定电铜生产提供保障。以推行卓越绩效管理为手段,加强各岗位的检查与考核,把生产技术指标完成情况与当月绩效工资挂钩,不断优化工艺参数和各项经济技术指标。该公司精炼车间在各工段开展了单炉产量台阶赛、重油单耗和炉时对抗赛,对每个工段实行单炉考核,当月兑现。

  该公司通过对阳极炉进行自动化控制系统升级改造,将重油全氧燃烧、烟气在线控制全部实现自动化、机械化操作,不断改善一线工人的现场作业环境,降低了劳动强度,使一线员工干劲大增,单炉产量都在220吨以上,阳极炉小修炉次达到132炉次以上,中修炉次超过200炉次。阳极炉重油单耗、阴极铜综合加工成本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阳极炉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超过历史最好水平。

  除了千方百计稳定生产外,该公司还切实转变经贸思路,以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中心,进一步优化原料结构。根据市场状况,公司整合商贸团队力量,深入全国重点区域原料市场,充分发挥张家港临江近海的区位优势,不断拓宽原料采购渠道,大力开拓杂铜市场,国内原料客户数量较去年增加30%。在积极稳健的前提下,该公司充分发挥具有铜原料自营进口的优势,密切关注国内外市场差价,扩大进口量,抢抓机会效益,国外进口量同比增加40%,为打开国际原料市场扩展了空间。在主产品销售上,将依托较为成熟的销售模式,面向浙江、上海和苏中地区,不断开发下游新用户,扩大市场份额,提高市场占有量,大力开拓PC电铜市场,进一步提升市场形象。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