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中铝集团:利润总额增长超十倍 创10年最佳业绩

2018-01-24 10:00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4日讯】在葛红林掌舵后,经过3年多的“加减乘除法”综合改革施策,身为有色巨头的中铝集团,于2017年创下10年间最佳经营业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铝集团获悉,集团1月20日召开的年度工作会上披露,2017年中铝创出10年来最佳经营业绩,利润总额增长超十倍,资产总额达到5300多亿元,同比增长2.5%。

  “加减乘除法”改革

  中铝集团提供是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中铝完成营业收入超3100亿元,同比增长17.5%,资产总额和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

  凭借着亮眼的成绩单,中铝集团连续三年全面超额完成国资委的考核指标。此外,中铝集团资产负债率大幅下降超过20%,负债水平降至央企平均以下。

  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铝集团经营业绩的持续提升是通过坚持运用“加减乘除法”实现了“破”与“立”的转型。

  事实上,自葛红林2014年挂帅中铝起,中铝集团就开始围绕供给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运用“加减乘除法”展开改革。

  值得注意的是,在葛红林上任的当年,因产能过剩引发的行业寒冬,中铝正面临困境。在2014年,中铝旗下上市平台中国铝业(601600,SH)净利润为亏损162.17亿元,登顶当年A股“亏损王”。

  首次实现各板块全部盈利

  作为葛红林的前任,坐在火山口上的熊维平,曾用近5年时间对中铝动了一次“大手术”。不过,在行业的低谷中,中铝的扭亏依旧步履维艰。

  为了扭亏为盈,在2015年年度工作会上,刚上任董事长之职的葛红林把2015年的结构调整计划,归纳为“加、减、乘、除”运算法则。

  具体来说,做加法,坚持做强做优做精主业,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做减法,淘汰落后,处置不良资产,止住“出血点”,减少“出血量”;做乘法,把创新驱动作为扭亏脱困和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做除法,做大分子,做小分母,提高劳动生产率和资本回报率。

  此后,在2015年实现扭亏后,中国铝业的业绩也开始好转。而作为母公司,中铝集团也开始连续提升,并创下自2007年以来的10年最佳业绩。

  与此同时,中铝集团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中铝集团首次实现各板块全部盈利,经营能力和发展质量大幅提升。

  在业内人士看来,中铝集团已经从行业中的成本追赶者脱颖而出,转到打造绝对竞争优势、引导行业发展方向的新阶段,竞争力已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中铝集团新闻发言人聂震对记者表示,中铝将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打造环保节能、开发投资和海外三大平台,加快引领我国有色金属工业的跨越式发展。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