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美元下行趋势助力锌价攀高

2018-01-23 17:46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3日讯】2017年初美元指数刷新历史高位,创14年以来最高103.82,随后开启了下行模式,9月份在91关口获得支撑,并有一个筑底形态,不过未能实现继续反弹,再次进入下行通道,并形成一个典型的反转形态—头肩型,目前美元指数已逼近90大关。2017年美元累计下跌近10%。

  在近15个月里,美元指数出现了三次典型的头肩型反转形态—两个头肩顶、一个头肩底,不过头肩底反转形态未能延续反弹行情。2017年底形成的头肩顶形态已跌破颈线,预期后市将迎来一波下跌行情。近日摩根士丹利表示短期虽看好美元,但仍然认为美元的长期下行的可能性较大。

  分析这一年多来的美指表现,可以将其原因归纳为以下两点:首先,是外部因素,欧洲经济复苏,以及法国、德国领导人选举的结果使市场看好欧元,美元失去吸引力;其次,内部因素,美国总统特朗普赢得选举胜利,曾推升美元至14年高位,不过政府兑现一些经济承诺的速度慢于预期,对美元造成了伤害,另外与总统特朗普相关的一些事件亦引发投资者对美国政局的担忧,打压美指。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这一年多来的价走势。

  一般情况下,美元指数和金属价格是负相关关系,当美元走弱时,以美元计价的金属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为廉价。

  对比美元指数和LmeS-锌3 日K线图,两者虽然并不总是负相关,但大体趋势是相符的,随着美元指数步入下行通道,伦锌亦逐渐震荡走高,2018年1月19日伦锌再次刷新10年多来高位3444美元。结合上述美元下跌趋势延续的预期,预计后市伦锌仍有一定上行空间。

  需要注意的是,美元指数对期锌走势有一定影响,美元的下跌扶助伦锌走高,不过主导锌价走势的因素主要是宏观因素和基本面因素。

  2017年伦锌延续了2016的涨势,主要是因为经历了2016年的锌矿短缺后,2017年全球现货锌锭供应出现紧张局面,伦敦现货锌价对伦锌三个月合约升水一度超过90美元。受锌市供应短缺影响,LME锌库存和国内上期所锌库存在2017年一路下滑,支撑锌价走高。LME锌库存在2017年底已降至18.2万吨,2017年降幅接近6成,且进入2018年继续下滑,截至1月19日已跌破18万吨大关,而国内锌库存进入2017年下半年降幅不大,在6-8万吨之间波动。

  所以,综合来看,支撑锌价上扬的最重要因素是锌市供应短缺这一基本面,而各国经济复苏亦提振锌价,目前LME锌库存仍在下降,将支撑锌价继续上扬,加上美元指数下行预期强,将助推锌价涨势。预期伦锌在2018年上半年可以达到3800美元/吨,沪期锌主力合约最高可至3万元/吨大关,后期随着供应面改善,及美元企稳反弹,期锌将进入下行通道。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