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昔日“铂脚”先生,今年将演绎“铂澜壮阔”大戏?

2018-01-23 09:2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3日讯】在度过2017整体黯淡的一年之后,铂金在过去1个多月时间里的表现大有王者归来的风范,它正在重新吸引广大对冲基金关注的目光。

  一方面,全球经济预期增速上调,利好工业品需求,市场人气自然就有所改善;另一方面,铂金和黄金之间又存在高度相关性,美元指数走弱在推升黄金价格的同时也会同步带动铂价上行。

  ETFSecurities投资策略总监MaxwellGold表示:“铂金市场人气已经有所改善,2017年12月份开始,铂金价格大有追赶黄金和钯金的意味。”该机构运作着逾25亿美元的资产。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1月16日当周,基金经理大幅增持铂金净多仓位,看多和看空铂价的投资者比例拉大到79个百分点,创下2017年9月中旬以来的新高。

  2018年初以来,Nymex铂金期货价格大幅攀升8.7%,而同时间段内,铂金、黄金期货分别上扬3.5%和1.8%,白银期货价格甚至还跌了0.6%。

  Gold认为,鉴于中国当局进一步收紧排放标准,柴油动力车辆面临更高的环评标准,铂金需求前景因此被广大投资者看好。

  在需求趋于旺盛的同时,全球铂金库存却不断下降。Nymex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球铂金已创下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准。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则表示,由于珠宝和工业应用扩增,2018年全球铂金供需缺口将进一步扩大到27.5万盎司。

  全球逾70%的铂金供给来自南非。该国经济形势日渐好转,本币兰特兑美元汇率近来大涨,铂金开采和加工成本水涨船高。

  (文章来源:金融界)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