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贵州省有色产业总资产达770亿元

2018-01-22 15:48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2日讯】记者日前从贵州省经信委获悉,截至2017年12月底,贵州省有色产业总资产770亿元,较2013年底增长1.33倍,整体发展呈现进中求稳、稳中向好的态势。

  据了解,贵州省有色行业以铝及铝加工为主,另外包含少量钛、黄金、锑等有色金属的采、选、冶及加工。近年来,贵州有色产业实现较快发展,已成为全省工业重点支柱产业之一。其中,铝工业已形成勘探、采矿、冶炼、加工为一体、经营管理相配套的产业体系,具备了一定的产业基础和规模。目前,贵州有色产业规模以上企业125户,主要产品的产能:氧化铝460万吨、电解铝129万吨、铝加工100万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实现节能降耗环保等效果,贵州铝工业企业积极开发和应用新技术,瞄准终端市场需求,产品层次正逐步由初端向中高端过渡。中铝贵州分公司氧化铝厂所采用的拜耳法板式蒸发和溶出等多项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遵义铝业、安顺铝业等企业实施工艺技术改造,将原有的低规格预焙槽升级为400KA,达到节能、降耗、环保、提质的目的;兴仁登高新材料铝业采用420KA预焙槽完成10万吨电解铝项目建设后,建设配套的轻合金铝加工基地。

  据统计,目前贵州省400KA及以上现代化大型预焙槽占全省电解设备总数的41.3%,完全改写“十二五”之前全省电解铝预焙槽只有350KA以下规格的历史。按照计划,到2020年,贵州省有色产业总产值力争达到1000亿元,基本形成产权制度优、产品结构优、电力供应方式优的产业体系。

  (文章来源:中国矿业报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