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2017金铜锌矿产龙头紫金矿业业绩回顾

2018-01-24 18:07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4日讯】紫金矿业是国内乃至全球领先的金矿产龙头,近年来,紫金矿业坚持逆周期扩张战略,在行业低迷时积极并扩项目,获取优质资源,公司铜资源储量达3006万吨。

  紫金矿业领跑2017年中国黄金行业企业分析

  据消息称,A股黄金行业2017年三季报披露公司共11家,实现盈利9家,亏损2家,总营业收入1580.47亿,总营业利润68.18亿,其中紫金矿业拿下了营业收入与营业利润双双第一的好成绩,分别为619.77亿和36.89亿。

  2017年净利润增加15.7亿元到17.5亿元

  公司业绩预告,紫金矿业预计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4.1-35.9亿元,同比增长85%-95%,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矿产铜、金、锌、铁产量和价格同比均实现一定程度的增长,二是年度内实现较大额度的股票投资收益。

  其中不得不提近一年来矿产铜量价齐升,从而牵引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17-19年,随着紫金山金铜矿技改、科卢韦齐铜矿投产和多宝山二期扩产项目投产, 预计公司矿产铜年产量将分别达到20万吨、24.4万吨和31万吨,19年产量较16年产量翻番;同时,刚果(金)卡莫阿-卡库拉铜矿进入正式开发阶段,该项目有望达到年处理矿石量1800万吨,首期卡库拉600万吨项目投产后,前5年年均矿产铜24.6万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铜价有望步入上行通道,受益铜价上涨,预计公司17年矿产铜毛利达到34亿元,占比26%,19年实现毛利77亿元,占比达到43%。

  并且随着泽拉夫尚、左岸金矿产能释放,同时紫金山金矿资源枯竭(未来维持1吨左右的产量),预计公司17-19年矿产金维持38-40吨左右(陇南紫金若能投产,最高可达40吨);目前公司乌拉根、乌拉特后旗、俄罗斯图瓦三大锌矿进入成熟期,公司矿产锌产量将维持28万吨左右,受益金、锌价格高位运行,矿产金、锌板块将进入稳定盈利贡献期。

  盈利符预期 维持买入评级

  基于去年全年矿产量大增、金属价上升、资产减值较低,及获得了较大额度的股票投资公平值收益,不少机构对紫金矿业评价甚高。

  如花旗研究报告称,紫金矿业盈喜预告去年纯利增加85%-95%,相当于去年纯利取得34-36亿元人民币,符合预期,意味着去年第四季纯利增逾3倍至12-14亿元人民币。以盈喜数字计,公司目前市盈率约17-18倍,而平均市盈率为24倍,全球平均为15倍。花旗称近期见投资者正增加对Kamoa项目潜力的关注,同时将其定位由产金公司转至有色金属的公司,预期公司今年的毛利当中47%来自铜,金为22%,锌为17%,当中未计及Kamoa项目。该行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3.5元。

  而且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拉动需求,供给短期难增长,预计17-19年金价维持280元/克,铜价4.8/5.5/5.8万/吨,锌价2.3/2.5/2.5万/吨,17-19年EPS 分别为0.15/0.22/0.30元/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对应PE 分别为30.7/20.8/15.6倍,考虑到矿产铜量价齐升将带来的业绩大幅提升,给予“买入”评级。

  董事会审议通过阿舍勒铜业向五鑫铜业销售铜精矿议案

  不只满足于17年的优秀成果,紫金矿业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阿舍勒铜业向五鑫铜业销售铜精矿构成持续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哈巴河阿舍勒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新疆五鑫铜业有限责任公司签署《铜精矿供货合同》,阿舍勒铜业2018年度向五鑫铜业销售铜精矿含铜数量不超过2.2万吨,销售最高金额不超过13亿元。

  同日,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开展2018年度权属企业矿山商品衍生品业务的议案》、《关于开展2018年度冶炼加工企业商品衍生品业务的议案》及《关于资本公司开展2018年度期货套利业务的议案》。

  未来三年多个项目进入爬产和投产期,预计2018-2020年公司铜产量(未考虑权益)将达到25.6、30.1和60.6万吨,成为A股第一大铜生产商。

  (中国白银网整理)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