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欧洲疯狂买入!2017年全球黄金ETF持有量增加近200吨

2018-01-11 14:58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1日讯】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周二发布的月度报告称,全球黄金ETF持有量在2017年上涨了197.5吨,涨幅达到8.4%。

    与此同时,金价在2017年全年上涨12%左右,是2010年以来涨幅最大的一年。

    全球黄金ETF持有量大幅增加的主要驱动力来自于欧洲,其占全球增加总量的75%,即欧洲黄金ETF持有量增加了148.6吨,价值高达58亿美元。

    而在欧洲内部,德国又是推动黄金ETF持有量增加的“第一功臣”。WGC在报告中称:“德国黄金ETF的增加量占到全球黄金ETF净买入的35%。”

    在北美市场,iShares Gold Trust和 SPDR Gold Shares黄金ETF持有量在2017年增加了62.6吨,占到全球净买入的28%。
    该报告还指出,经货币对冲的黄金ETF基金在“2017年期间增长最为强劲”。

    在12月份,全球黄金ETF持有量增加了5.3吨,使得总持仓达到2363吨,为2017画下完美句号。
    分地区来看,在12月黄金EFT持有量增加较多的基金分别是:欧洲的Xetra-Gold净买入了4.7吨、北美的iShares Gold Trust净买入了2.1吨、中国华安易富ETF净买入了0.6吨。而北美的 Source Physical Gold ETC和SPDR Gold Shares则分别净卖出了3.6吨和2吨。
    迈入新年 黄金迎来季节性利好因素

    实际上,自美联储12月宣布加息之后,黄金就开始强势反攻。虽然当前受到美元美股上涨的压力而出现下挫,但是依旧稳稳站住1300美元上方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黄金在新的一年中迎来了季节性利好因素。在2015年和2016年两年中,黄金价格都因美联储加息而出现下滑,但是在次年的开始,黄金又会强势反弹。而在2017年12月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黄金惊人的出现了上涨。

    并且,伴随着中国春节的临近,市场对黄金的需求也越来越多。

    连各大投行也纷纷关注黄金的季节性表现。高盛分析指出,贵金属价格将在第一季度上涨,其价格反弹可能主要来自于中国农历新年珠宝需求强劲。

    美银美林虽然预计一季度黄金将承压,但是认为黄金在三季度将会有所反弹,预计三季度均价在1350美元/盎司水平。

    (文章来源:和讯黄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