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俊男美女”设局 香港伦敦金骗案创近4年新高

2018-01-08 14:36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8日讯】香港伦敦金骗案持续上升,香港警方最新公布,去年首11个月接获16宗伦敦金骗案,创近4年新高,涉及损失金额1643万港元,金额最大一宗于去年9月,一名中年清洁女工因误信朝鲜即将开战而加大投资额,结果损失130万港元,期内警方拘捕19男2女,全为香港市民,年龄介乎19至59岁,分别被控以串谋诈骗及盗窃等罪名。

  香港警方表示,骗徒手法包括透过 “俊男美女”或“嘘寒问暖”等博取受害人信任,诱骗他们签署授权文件,委托骗徒代为投资,然后极速输光资本。此外,香港警方并发现近期有骗徒讹称将爆发战争,金价升幅高于比特币,游说受害人投资。

  香港商业罪案调查科讹骗案调查组高级督察潘岳谦指出,骗徒常用借口,包括声称进行问卷调查套取受害人联络数据之后,再利用名人明星做公司代言人,向受害人密集推销,或者透过手机程序找猎物,以俊男美女相片作包装,出动甜言蜜语及送小礼物等打动受害人,也会使用电话促销向长者嘘寒问暖,甚至讹称有内幕消息,如快要打仗,再传送一些炮舰相片予受害人,吹嘘金价升幅将高于比特币。

  此外,除了伦敦金,骗徒亦以其他黄金投资产品作掩饰,如人民币公斤条合约、纸黄金、金条/实金、九九金合约、港元公斤条合约等。

  潘岳谦表示,不论手法及产品,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诱骗受害人签授权书,再于短时间内进行多次交易,赚取高昂佣金及过夜利息,每宗交易佣金约30至50美元,每日可做30至40次交易,最多为70至80次。

  另外,部分不良公司因未有将客户投资流出市场做对冲,而是自负盈亏,变相与客户对赌,例如客户1300美元买进,如金价升到1310美元,公司自会以各种借口不让客户沽货,否则便要亏损,誓要拖到客户真正亏本为止,再叫他们补仓,而受害人最后只得一个下场,便是其投资已全部亏本。

  (文章来源:fx168)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