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南山铝业布局“一带一路”的多赢选择

2018-01-08 09:5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8日讯】日前,中国证监会受理了南山铝业配股申请,公司配股步伐又进一步。南山铝业计划通过配股筹资建设“印尼宾坦南山工业园100万吨氧化铝项目”。该项目是南山铝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布局的一个多赢选择。

  印尼有丰富的铝土矿资源,南山铝业拥有从上游的氧化铝、电解铝、铝到中间的铝型材、热轧卷材、冷轧卷材以至于下游的高精度铝箔、汽车用高端铝材、甚至航空用高端铝合金材料等完整的产业链,工艺、技术、装备均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完全可以互补合作。

  “该项目选址印尼,是响应国家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战略落地生根之举,有利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国际产能合作。”业内人士分析,“印尼铝土矿储量约为19亿吨,宾坦岛及其周围小岛的铝土矿资源丰富,选择在原产地附近建厂,原材料成本大幅降低;同时,印尼煤炭资源储量大、开采条件好,发电成本较低。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国铝土矿资源紧缺,供需矛盾十分突出,对外依存度长期保持在50%左右。”

  该项目的落地,可以实现多赢。对南山铝业而言,可以利用印尼当地丰富的铝土矿及煤炭资源,实现较低成本的氧化铝产能扩张,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对国家而言,将带动国内优势产能、优质装备、适用技术输出,弥补我国能源资源短缺,为我国铝工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源保障;对印尼来说,为其铝矾土资源的大规模开发利用走出了一条新路。

  “南山铝业在印尼建厂,就近利用当地铝土矿资源和煤炭,相比国内,具备成本优势。项目建成后,BAI有望替代澳大利亚,成为近年电解铝增量较多的马来西亚、印度、阿联酋、沙特等地氧化铝的主要供货商。”公司还表示,“国内每年仍有大概300-500万吨氧化铝依靠进口,未来随着国内环保政策的日益趋严,人工、能源、原材料等价格的上升,预计国内氧化铝的生产成本将持续上升。因此,本项目产品凭借成本优势,在国内市场销售前景也较乐观。”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