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山西中润43.2万吨合金铝项目顺利推进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70多亿元

2018-01-08 09:12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8日讯】据悉,在山西省吕梁市兴县,由两大央企和两大省企强强联合建设的山西中润43.2万吨合金铝项目的建设现场热火朝天,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山西中润43.2万吨合金铝和2台660MW的自备电厂项目是由中国铝业、华润煤业、西山煤电、晋能电力强强联手共建的一期核心项目,也是中铝公司实施转型升级的标志性项目,是山西省实施产业转型的重点项目。

  合金铝项目采用目前我国领先的500kA预焙阳极电解生产技术,建设368台电解槽,4套电解烟气净化系统,1座220KV供电系统,25万吨阳极组装系统和氧化铝皮带输送、槽大修等辅助设施,形成一整套电解生产、大修、铸造生产系统。项目克服地形地貌的复杂影响,通过10个月的填沟挖山平整厂区和7个月的土建安装,目前220KV供电系统已全部建成,电解生产线的主厂区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其他后续建设和配套工程正在按工程进度和时间节点,全力同步推进。

  据悉,该项目到今年4月中旬全部建成,建成后,每年可实现产值70多亿元,上缴利税6亿多元,直接带动1000多人就业,大量带动该省三产服务业的发展。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装备工程部经理姜集称:“该项目从去年11月下旬供电系统已经带电运行,电解一、八区到12月上旬全部具备投产条件,剩余的6个区现有4000多名工程建设人员。在克服冬季施工困难条件下,工人昼夜奋战在工地一线,我们一定要弘扬工匠精神,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成国优工程。”

  据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电解生产部经理李国维介绍,该项目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中铝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内领先的电解铝技术,自动化程度国内领先,实现了局域无人值守,远程控制操作,采用了干法净化技术,实现了零污染、零排放。

  在快速推进一期山西中润43.2万吨合金铝和2台660MW的自备电厂项目投产达效的同时,几大企业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利用发展优势,瞄准打造国内最具有竞争力的轻合金产业基地这一目标,充分利用吕梁市铝土矿、煤炭和电力局域网优势,在老区兴县,规划建设二期轻合金和低热值煤自备电厂及煤矿项目,配套铝加工,综合利用项目。力争在“十三五”末,形成铝土矿、煤、电、电网、氧化铝、电解铝、铝合金完整产业链,把兴县打造成最具竞争力的大型现代化轻合金基地,实现山西铝工业转型升级。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我们将有效利用吕梁的资源优势,优化产业布局,打造煤、电、铝材循环产业链基地,将按照技术水平最先进、投资最优、进度最快、营运成本最低的思路,打造国内最具有竞争力的轻合金产业基地。”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峰说。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