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我国铜铝加工产能世界第一

2018-01-05 14:22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5日讯】在近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建筑铝型材二十强和中国板带材十强企业评审结果”发布会上,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范顺科指出,中国铜铝加工产业具备产能装备、产品竞争和市场容量优势。

  范顺科表示,中国的铜、铝加工产能世界第一,自主品牌生产装备取得了长足发展,主要产品标准全面与国际接轨,个别领域技术开始领跑。比如,铜加工领域的大吨位潜流式水平连铸技术、上引连铸加连续挤压生产无氧铜带技术,铝加工领域利用铸轧坯料生产高精度双零铝箔技术等。精密铜管、铝合金建筑型材、高精度双零铝箔等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逐步占领国际市场。随着劳动生产率逐步提高,劳动力成本相对较低,中国企业的生产成本具有比较优势,产品竞争优势明显。

  2017年德国铝绞线进口总量增长至14296吨

  铝绞线是一种主要应用于架空输电以及现代居民/工业建筑电力配送的产品。铝绞线和电缆产品是全球第2183大交易商品。

  近年来,德国的铝绞线出口量不断增长,其进口量和进口总值都持续增加。

  预估算数据显示, 2015年和2016年全年,德国的铝绞线进口量分别为9148吨和11190吨。2017年,德国铝绞线进口总量增长至14296吨。

  2015年,德国铝绞线进口总值为2900万美元,2016年的进口总值增长至3000万美元。2017年,德国铝绞线进口总值再创高峰,约为4300万美元。

  数据显示,2017年德国铝绞线进口的最大来源国依次为匈牙利,奥地利,西班牙,意大利和比利时。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