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波兰铜业CEO Domagalski专访:波兰铜业在中波经济中担任特殊角色

2017-12-27 10:26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27日讯】2017年11月24日,波兰业集团公司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合作20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举行。在庆祝会上,双方公司互赠礼物:中国五矿集团获赠荣誉的采矿剑,而波兰铜业集团获赠的则是用该公司出售的铜作为原料制做而成的音乐盒。

  波兰铜业在华深耕已久。截至2016年,波兰铜业已出售了将近88万多吨电解铜给中国五矿,价值达50亿美金。2016年,波兰铜业又与五矿共同签署了30亿美元的电解铜长协。波兰铜业对中国出口量很大,波兰铜业对中国的出口量大约占波兰全国对中国出口贸易总量的45%。

  “这意味着波兰铜业在中波经济关系中担任着很重要很特殊的角色,我们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乃至扩大波兰铜业与中国在贸易和其他方面的合作。”Domagalski表示。

  他对于波兰铜业和中国五矿双方之间长达20年的合作感到非常高兴,他认为这是20多年非常良好的合作,期待能在未来20年乃至更长的时间里和中国五矿继续合作。

  同时,波兰铜业也在考虑双方之间新的合作,新的项目。几个月前,波兰铜业的子公司和中国五矿的子公司MCC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他们积极寻求在建设领域,例如矿山建设领域的合作项目,希望能够最终发现双方可以合作的项目。在扩展与中国五矿的合作方面,波兰铜业持有非常开放的态度。

  作为波兰铜业CEO,Domagalski在加入波兰铜业之前,曾经在波兰经济合作部担任副部长,也负责波兰政府和中国政府之间的关系。正是由于之前的经历,他特别关注和中国的关系,“因为我们看到良好的中波关系能为中国企业和波兰企业带来巨大的合作机会。”Domagalski表示。

  波兰铜业不仅是欧洲最大的铜生产商,也是波兰最大的公司之一。据了解,波兰铜业其前身是波兰国家矿业冶金集团,其在波兰境内的采矿活动始于1949年。1961年,波兰国家矿业冶金集团正式更名为波兰铜业。

  目前,波兰铜业为全球第八大铜生产商,全球第二大银生产商,全球第二大铼生产商,其于1997年在华沙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其精炼铜产量达到每年70万吨。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Domagalski相信波兰会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他表示,波兰具有重要的地理位置,无论在国土面积和人口方面,它是中欧最大的国家。他认为波兰可以作为中国货物和公司进出欧洲的大门,对于中国和波兰的投资基金和合作项目来说有很多的机会。而波兰政府也确定了要和中国在“16+1”合作框架下继续合作,“所以我认为今后还将有很多的增长机会。”

  对于全球铜业形势,他对目前的金属市场很有信心。他表示,虽然今年大多数市场人士惊讶于金属市场和铜市场的上涨,它高于预期和公司预算,但他认为这个增长有其基本面的因素,尤其是指中国宏观经济是稳定的,全球经济也很稳定,“所以宏观经济的风险不大,或者说很有限,这意味着我们可以预期在未来的一年里市场会持续稳定的增长。”

  2012年以来,全球矿业尤其是铜矿企业兼并重组、跨领域投资规模日渐增大。同时,铜矿生产控制企业性质也多元化,基金机构增多,越来越多的非矿业企业进入矿产资源市场,使得资源格局充满变数。

  面对这种情形,Domagalski表示其实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供应端肯定在增长,因为需求端在增长,“我们看到很多迹象,尤其在中国,也可能在美国,表明需求还会持续增长。”所以矿山企业要求获得额外的资金来启动新项目,这恰恰是他对未来所预期的。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