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2018年金融危机或将重现 金价有望受惠

2017-12-19 16:14 (和讯网)
收藏
  笔者对2018年预测的最大风险,就是会有另一个金融危机发生,这不一定是美国本土的经济危机。而当危机一发生,根据以往经验,全球资金都会进入美元避险,在避险下金价也许能有点受惠。

  笔者对2018年环球投资市场的看法:过去两年,金、银价都是在12月加息之后见底,美汇指数到1月时急跌(金银反弹)。今年,这个现象相信也不会有明显改变,特别是2018年,美元将会重展跌势。美元下跌,意味着当初流入美国的资金再度流出来,流到其他经济体系和投资市场,包括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等。

  笔者预测,美元2018年继续下跌,是考虑了特朗普角度。首先,特朗普已经说过,他喜欢弱美元,因为这对美国的竞争力有帮助。其次,特朗普要任命鲍威尔取代耶伦,因为他要经济发展,争取下届连任总统,经济发展过热的后果不是他关心的,恶果可能在他下一任或下下一任的时期才发生。

  鲍威尔背景是投资银行,特朗普想透过联储局来刺激经济,而刺激美国经济的唯一途径,就是低息率(低借贷成本)、弱美元和放宽行业监管。特朗普自执政以来,美国便退出了跨太平洋(601099,股吧)贸易伙伴协定、退出了巴黎协定、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停止缴纳每年8000万美元的会费)、退出全球移民协议等。

  基本上,特朗普知道现在的美国不比以前,他放弃“打肿脸充胖子”,对他来说,面子(特别是要付钱才能获得的面子如维持大国的国际义务)是没有太大意义的,宁愿干实事搞经济。而且,美国纵使经济继续向上行,却不代表美元一定会强。

  当然,任何预测都有未能实现的可能,毕竟所有预测,都需要依赖若干假设为基础,如果假设本身是错或不成立,得出的结论当然也有错的可能。所以笔者针对上述的预测,提出反证,让读者自己定夺。

  虽然美国经济复苏步伐力度似乎越来越强,而其他经济体如英国、加拿大、韩国等,都先后加息,全球经济似乎已经进入息口上升的轨道,但是无可否认,福兮祸所伏,危机什么时候都存在。

  比如美股节节向上,2017年更屡屡创下历史新高;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是源自美国房贷市场过热泡沫爆破,差不多10年后的今天,全球经济体的总债务比2008年有增无减,代表现在市场杠杆程度较金融危机前还要高;还有数字货币在2017年节节上升,谈论的人也越来越多。笔者预计,数字货币这场泡沫,有可能在2018年~2020年爆破。

  所以,笔者对2018年预测的最大风险,就是会有另一个金融危机发生,这不一定是美国本土的经济危机。而当危机一发生,根据以往经验,全球资金都会进入美元避险,在避险下金价也许能有点受惠。

  如果2018年1月金价欠缺反弹,除了发生危机外,那只能说明,以往投进黄金市场的热钱大部分已经转进去数字货币了。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