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Pimco战略顾问:2018年美联储恐难以加息四次

2017-12-14 07:39 (fx168)
收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FED)周三(12月13日)一如市场广泛预期在今年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尽管决策者预计短期内美国经济将加速增长,但美联储维持未来几年的利率预估不变。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认为,美联储2018年可能不会加息四次。

根据最新发布的“点阵图”,美联储预估显示2018年加息三次,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为2.7%。据CME“美联储观察”,利率决议公布之后,美联储明年3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为50.5%,与决议公布之前持平,明年6月至该区间的概率为43.6%。

(美联储12月份点阵图 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Pimco战略顾问Richard Clarida周三在接受采访时称,“要看到美联储明年四次加息很难,但是在经济蓬勃发展、通胀上升的情况下有可能会发生。”基准观点是美联储将在2018年加息2-3次。

美国劳工部周三的最新的报告称,美国11月核心CPI年率增长1.7%,不及1.8%的预期和前值;11月核心CPI月率增长0.1%,亦不及0.2%的预期。对于美联储来说,达到2%的通胀目标仍然是难以捉摸的,而且这一目标预计到2019年才会达到。

不过,Clarida指出,“如果由于减税而导致经济增长强劲,我们可能会看到加息四次,但重要的是,我们还需要一些迹象表明通胀在上升。”他预计通货膨胀将向美联储的2%目标小幅上升。

瑞典北欧斯安银(SEB)也预计美联储将在2018年加息三次。该行称,“对通胀的担忧将导致美联储在2018年的首次加息推迟至6月,随后将在9月和12月再次加息。然而,如果短期内通胀明显持坚,首次加息将有可能提前至3月份。至于2019年,我们预计会加息一次。”

美联储决议重磅袭来,北京时间周四09:30至11: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美联储决议进行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美联储决议直播】。

校对:Sarah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