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侯文斌:2018年贵金属市场展望

2017-12-07 09:58 侯文斌
收藏

  随着进入2017年最后一个月,贵金属价格总体偏中性,除去铂和钯两种极端,黄金白银价格一直处在不温不火的状态中。也许2018年第一季度贵金属会继承当前趋势,但具体仍需基于国际宏观经济背景来判断。

侯文斌:2018年贵金属市场展望


  从2017年9月开始,美元试图复苏,对黄金白银和铂的价格形成压力。这让我不禁想起2015年12月和2016年十二月的历史是否会再次上演。但接下来的基本面分析逐渐让我打消了这样的假设。

  尽管美国国会已通过特朗普税收改革,但我认为减税似乎不会对宏观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尽管它可能有助于触发加息。一个更现实的分析是在减税中有两个抵消的因素。减税的目标是那些消费倾向较低的实体,因此净刺激会很小。我的猜测是,对通货膨胀的影响很小。这个猜测背后的原因很简单。超级富豪的支出似乎并没有显示出衡量的价格指数;如果是这样,我们可能已经有了更高的通货膨胀率。很简单,私人飞机价格对CPI没有影响。由于政策的目标是像CPI那样聚集在一起,因此观察到的影响将很难从周期的预期效应中解脱出来。

  同时,美联储对较低通胀表示担心。我认为,如果通胀率仍低于央行的目标,美联储在2018年可能只采取两次行动,放缓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的力度。

  美元的命运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在2018年决定美元走势的将是欧元的走势。市场认为,欧洲的量化宽松和低利率时代即将结束。欧元兑美元汇率已从2016年12月的1.03675的低点反弹至9月份的1.20975的高点。我认为欧元/美元的提升空间仍然很大,回升趋势的时间节点会出现在欧洲央行宣布结束量化宽松政策之时。

  最近几周和几个月,贵金属一直在关注美元和利率走势。最近,美联储从鹰派立场后退一步,表达了对通货膨胀率的担忧。欧洲央行可能很快就会转向紧缩政策。地缘政治格局仍是未来一年潜在问题的雷区。在未来几个月,美元可能会大幅走低,延续今年年初开始的高点。黄金、白银和铂金目前可能处于中性状态,它们可能会继续处于紧张的交易区间以实现2017年的平衡。然而,许多迹象表明,2018年可能是该行业非常乐观的一年,因为地缘政治和经济形势的趋势似乎有利于明年的贵金属。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