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智利铜产量恢复到罢工前最高水准

2017-12-01 09:40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1日讯】智利政府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智利10月产量为512,730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3.3%。

  上图为智利政府2016年1月-2017年10月公布的智利铜产量数值,图中明显看到去年年末到今年年初铜产量的大幅下滑,源于智利的大罢工。智利铜业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智利第一季度铜产量下滑14.6%,因全球最大铜矿发生的罢工影响。

  第一季度,智利生产了119万吨铜,低于去年同期的139万吨。主要因必和必拓旗下Escondida铜矿工人针对薪资及其他福利展开的超过一个月的罢工,令产量受损,铜价也在这段时间走出了一波摧枯拉朽之势。

  随后智利铜产量触底反弹,开启了漫漫产量修复之旅,最新公布的10月产量数据51万多吨已经达到大罢工之前的最高产量水平,铜价在这段恢复产量的过程中有过回调,但整体因国内限产政策推动下始终保持重心上移之姿。

  华泰期货铜分析师吴相锋认为,今天的利空数据对未来铜价反而是支撑,现在大家担心明年的供应弹性,现在生产的越多,意味着随后的弹性越小。

  SMM铜分析师叶建华表示,这个月度产量总体说明不了什么,受上半年罢工的影响,目前智利只是在努力的追赶产量上的进度。

  同时吴相锋指出,目前铜市场供应风险担忧再度升温,智利和秘鲁矿山均再度传出罢工情况,并且因此前铜价格的累计上涨,工人的要求预期增加,谈判达成难度增大。从进口数据来看,10月精炼铜进口环比大幅收缩,但同比维持扩张,整体短期铜价格受到供应增加的支撑,短期铜价格震荡偏弱。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