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10月份中国铝土矿进口量环比大幅下滑31.9%

2017-11-29 10:45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29日讯】中国海关统计显示,今年10月份中国铝土矿进口量环比大幅下滑31.9%,降至446万吨左右。1-10月份进口累计约5560万吨,同比上升32.7%。

10月份中国铝土矿进口量环比大幅下滑31.9%

  中国铝土矿进口量月度统计(万吨)

  受采暖季环保限产影响,11月份山东部分氧化铝厂减产10%左右,并提前压缩了铝土矿进口量。另外,由于海运费高企,部分氧化铝厂暂时减少进口量。同时,9月份几内亚雨季也影响了当地铝土矿发货量。

  10月份,中国铝土矿进口量创今年2月份以来最低水平,当月多数国家铝土矿供应量环比回落。其中,澳大利亚铝土矿供应量环比下滑34.1%降至186万吨左右,几内亚铝土矿供应量环比下滑32.9%,降至165万吨左右。巴西铝土矿供应环比下滑16.5%,降至约31万吨。

  尽管印度尼西亚已经有6家矿主获得了铝土矿出口配额,但是目前可售库存供应有限,预计2018年出口量才能大幅增加。10月份印尼铝土矿供应约12.6万吨,环比下滑56.2%。

  中国对印度铝土矿需求持续低迷,10月份仅进口约9.7万吨印度铝土矿。同时,马来西亚关丹铝土矿出口禁令继续,当月仅仅从其他州出口约8.8万吨。

  中国铝土矿进口分主要国别月度统计(万吨)

  10月份中国铝土矿进口统计(吨)

10月份中国铝土矿进口量环比大幅下滑31.9%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