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CPM集团:黄金是俄罗斯对抗美元霸权的武器

2017-11-29 18:11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29日讯】10月份,俄罗斯又买入了21吨黄金,其黄金储备总量高达1800吨。CPM集团总经理Jeff Christian认为,俄罗斯大量囤积黄金实际上是为了对抗美元霸权。

CMP集团:黄金是俄罗斯对抗美元霸权的武器


  Christian称:

  “持续囤金是俄罗斯的常态。俄罗斯终于有能力实现重建黄金储备和远离美元的长期愿望。”

  在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大部分黄金储备被出售,而自1997年以来,它一直在试图重新增加黄金储备。

  “1997年到2005年,俄罗斯的外汇兑换和资本流入都不足以建立黄金库存,但是这种情况随着油价、钯金和在2005年开始上涨后有所改变。”

  在美国对俄罗斯越来越敌视的情况下,俄罗斯却流入了大量美元。这让俄罗斯政府迅速的意识到一个问题,那就是过度依赖美元,因此俄罗斯决定远离美元霸权,Christian指出。

  数据显示,近5年,俄罗斯央行以保持两位数的增速增持黄金。2013年该国黄金增加了19.5%,2014年增加了14%,2015年再次增加了22.4%。去年该央行再次买入了201吨黄金,今年预计数量与去年相近。

  Christian还称,其实并不只有俄罗斯传递出这样的信号,许多其它国家也同样也有此想法,中国还推出了人民币黄金合约。

  “中国在2009年一季度大肆买入黄金,这些黄金原本应该投资于主权财富基金,但政府却决定将其计入黄金储备,暗示着中国正在实现货币储备多样化。”

  (文章来源:91金属)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