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直击世界最大金矿 已开采3.5万吨 剩余储量仍占世界52%

2017-11-27 16:09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27日讯】要问世界上最大的金矿在哪里,答案确实有些意外,世界上最大的金矿竟然在经济落后的非洲,它就是南非的兰德金矿。该矿自1866年发现至今已经开采出了3.5万吨黄金,价值高达3158亿美元。更令人吃惊的是,这里还有至少1.8万吨的黄金等待开采。

  兰德金矿目前所剩黄金储量仍占世界黄金总储量的52%,1970年是出产黄金最多的年份,产金达到1000吨,顶得上两个普通大型金矿的总储量。

  该矿含金品位之高也是世界罕见的,开采至今仍保持有7-20克/吨,平均10克/吨。

  由于缺乏技术革新和机械设备的老化,随着开采深度不断增加,开采的成本也在不断攀升。

  兰德盆地南北长400公里。含金砾岩层分布于盆地周边地区,金矿带总长480公里,含矿面积2.07万平方公里,最大的一条主矿带长190公里。

  区先后建有130多个矿山,现保持生产的仍有38个,其中有9个年产矿石300万吨,有21个年产矿石100-300万吨之间,其它矿山规模小些,年平均生产黄金20-30吨。

  南菲地盾由太古代地层组成,年龄是35亿年,后来地盾边缘发生断陷盆地,地盾上的岩层形成的砾石聚集到盆地内。

  因此南非金矿的形成,金的来源与火山有关,陆地上不可能有这么多的金物质供给,更不可能渗透到黄铁矿里去。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