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土耳其大幅增持黄金背后的真相是什么?

2017-11-27 09:4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27日讯】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数据显示,三季度土耳其金饰需求大增11%至10.3吨;金币金条需求同比翻近三倍达到15吨;今年至今土耳其的黄金需求是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此外,三季度土耳其央行还增持了30.4吨黄金储备。

  为什么土耳其的黄金需求会如此大规模的爆发呢?分析人士表示,这一方面和土耳其里拉大跌,土耳其人民寻求避险有关,一方面背后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今年以来,全球地缘政治问题不断,也就为黄金市场带来了大量的避险需求。

  对土耳其而言,其国内也同样有着相当多的不确定因素。

  Global Asset Manager的投资主管Paul McNamara就表示:“土耳其是最让我们担忧的国家,看起来就好像在等待着出现意外。”

  去年7月土耳其政变虽然并没有成功,但该国局势不稳由此可见。而近期,美国指责土耳其和伊朗开战秘密交易,甚至威胁制裁土耳其,这为该国的经济前景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

  9月以来,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下跌了差不多15%,土耳其人民纷纷涌向黄金。 与此同时,土耳其的债务收益率达到了创纪录的12%,因此土耳其央行不得不将年末通胀预期上调至9.8%。

  McNamara表示,大量的外债、经常帐问题、房地产暴涨、政治不确定性,这一切都是土耳其面临的困境。

  McNamara甚至认为,高通胀以及外债的增加将使得土耳其甚至明年就可能陷入危机。

  在这样的情况下,土耳其人民涌入黄金市场寻求避险是再合理不过的了。

  土耳其央行曾经表态称,增持黄金储备是因为要多样化资产,但不少分析师认为,事实并不是那么简单,这是土耳其在为其和西方盟友关系破裂做准备。而就在去年土耳其总体埃尔多安就曾经表态,鼓励土耳其央行和土耳其民众投资黄金而非美元。

  另外,作为重要盟友的俄罗斯,今年10月,央行增持了约70万盎司(21.8吨)黄金,总黄金储备量超过了1800吨,距离全球排名第五的中国1842吨黄金储备量已经越来越接近。

  对比中国央行已经持续数月的按兵不动,每个月都有增持的俄罗斯央行恐怕用不了多久就能超过中国央行,成为全球排名第五大黄金储备的央行。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