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基调谨慎 对黄金意味着什么

2017-11-24 09:31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24日讯】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美联储发布11月份议会纪要,FOMC官员们在11月的会议上表达了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乐观态度,但也开始担心市场正在失去控制,可能对经济复苏构成威胁。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对经济增长的看法几乎都是正面的,虽然夏季的飓风一度对经济产生破坏,但就业市场、消费者支出和制造业均呈现稳健增长。

  尽管委员们在通胀增幅上存在分歧,甚至讨论改变美联储应对通胀疲软的方法,但在其他方面的看法基本上都是积极的。

  此外,他们还表示,如果美国国会下调企业税,美国经济整体情况可能会变得更好。

  然而,在FOMC委员评估市场状况时,他们的态度变得更为谨慎。

  整个2017年,美国股市一直在持续上涨,并数度创下历史新高,增加了数万亿美元的市值。

  与此同时,股市的上涨是基于企业盈利更为强劲,并且市场预计企业税率从35%下降到20%。

  然而,部分委员担心,如果市场突然受到冲击,可能发生重大影响。

  会议纪要称,“鉴于资产估值上升以及金融市场波动率维持低位,部分委员表达了对可能出现的金融失衡的担忧。他们担心资产价格的大幅逆转可能对经济造成破坏性影响。”

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基调谨慎 对黄金意味着什么


  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基调谨慎

  分析师指出,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基调谨慎,这表明美联储可能不希望过快的加息。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指出,美联储官员们担忧,通胀预期将继续下滑,这一表态相当鸽派。

  纪要公布后,美元挫至日低,美元指数下跌0.75%,至10月20日以来最低,录得五个月来的最差单日表现。“美元有点技术性回落,不是基本面的,”麦格理全球利率和外汇策略师Thierry Albert Wizman称。

  BMO的全球外汇策略负责人Greg Anderson称,美元兑风险货币和避险货币均表现出疲态,表明美元的近期复苏势头接近尾声。

  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周三称,美国10月资本财新订单意外下降,此前连续三个月大幅增长,上月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财订单下降0.5%,这是2016年9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长期通胀预期下降。

  黄金得益

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基调谨慎 对黄金意味着什么


  现货金微幅扩大涨幅,上涨1%,至每盎司1,292.79美元。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不断趋平,支撑日元和拉低美元,这令黄金得益,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分析师Ole Hansen说。

  投资者青睐持有黄金,以对冲风险,包括全球股市可能从目前纪录高位回落等,Hansen补充说,他预计,到年底黄金将升至1,325美元。不过,明年美国升息,很可能提振美元,将对黄金施压。市场目前几乎100%预计美联储12月将会加息,市场价格隐含的到明年3月份再加息一次的概率在55%左右。

  技术面上看,黄金升穿位于50日移动均线的阻力位,该均线的切入位在约1,286美元。下一阻力位在费波纳奇回档技术位1,295.40美元。

  (文章来源:91金属)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