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侯文斌:中国2017年黄金产量预期盘点

2017-11-23 09:56 侯文斌
收藏
  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在2017年上半年的矿产品供应暴跌了10%。根据GMFS调查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在2017年的黄金产量降低到十年以来的最低点。中国的黄金产量出现下降将会导致中国不得不从国外增加进口来弥补黄金产量的供应短缺。

  GFMS在2017年第三季度黄金调查与展望数据中显示,中国的黄金供应量在2017年的前半年下降了23吨至207吨,而去年同期为230吨。

侯文斌:中国2017年黄金产量预期盘点


  报告指出,中国黄金产量下降的原因是政府加大了遏制污染的力度,同时提高了环保意识。此外,随着产量缩减,中国黄金产量将继续萎缩。

  这无疑是一个坏消息,因为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黄金生产国,不仅因为中国消耗了国内所有的金矿供应,而且还需要进口才能满足国内黄金的需求。要想了解中国在其他国家的领先优势,不妨看看下面的图表:

侯文斌:中国2017年黄金产量预期盘点


  去年,中国的黄金供应量为454吨,比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亚的291吨高出56%,世界前8 的顶级黄金矿业国家在2016年的总供应量为3222吨,占全球总供应量的56%。值得注意的是南非,去年南非的黄金产量是150吨,然而南非在1970年是世界最大的黄金供应国,当时它的产量达1000吨之高。

  此外,在南非黄金产量达到顶峰后的一年中,美国放弃了美元与黄金挂钩的汇率政策,这难道不具有讽刺意味吗?无论如何,南非黄金产量现在比1970年的峰值下降了85%。对于那些不相信黄金峰值或石油峰值理论的人,我相信历史的车轮会将他们碾压。

  现在,似乎又有了一个有趣的发现,考虑到中国的黄金产量,除非中国在未来几年经历相当大的黄金供应反弹,否则2014年可能最终成为产值高峰。

侯文斌:中国2017年黄金产量预期盘点


  根据GFMS 2017年世界黄金调查报告的数据,2014年中国黄金产量达到478 吨,预计今年将下降到415吨。如果对2017年的预测是正确的,那么中国的黄金产量将比2014年的峰值下降13%。此外,如果世界经历了2018年的巨大市场调整和经济收缩,中国黄金产量高峰停留在2014年的可能性将会很高。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