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尽管资金捉襟见肘 Noble仍倾心稀土矿投入

2017-11-20 13:46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20日讯】Noble Group Ltd.正在快速耗尽资金,但仍然保留其在非洲南部矿井的资金投入。

  据Mkango的一份声明,日前,Noble同意支付1200万英镑(1580万美元),用于推进Malawi的一个稀土项目。作为回报,该公司将获得Mkango Resources Ltd.(一家伦敦上市的小型矿业公司)49%的股权。

  Mkango周四股价飙升多达100%,公司市值为610万英镑。相比之下,Noble在过去两年已经损失了94%的价值。

  Noble的这笔投资似是为了生存再搏一番。Noble曾作为亚洲最大的大宗商品交易商之一,但该公司已呈现两年多的低迷状态,高管抛售核心资产来偿还债务。上周,该交易商公布了第三季度有10多亿美元的亏损,并报告了现金持有量减少和流动性紧张的现状。

  不过,这并未能阻止贸易商投入如钕和镨等可用于电动汽车和风力涡轮机磁体中的矿物质,Noble通过其全资拥有的Talaxis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并且可以选择另外再购买该项目26%的股权。

  Talaxis执行董事Daniel Mamadou在声明中表示:“全球推动经济低碳化的举措正在给绿色科技领域的关键要素带来一定的供应压力。”本月早些时候,Noble支付50万英镑,购买了Mkango 14.5%的股份。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