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中国的铜矿冶炼公司坚持铜精矿不会短缺的立场

2017-11-20 09:21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20日讯】上周二,中国一些大型矿冶炼公司在上海举行了一个不定期的会议,在关键性合约重新谈判季节升温之际,他们重申2018年铜精矿供应不会短缺的立场。

中国的铜矿冶炼公司坚持铜精矿不会短缺的立场


  该组织内部的一位官员说,从最近参加的伦敦金属交易所年会回来以后,中国铜原料联合谈判组的10家公司对供需动态进行了“全面和系统的分析”。他说,此举是为了回应矿商们在伦敦金属交易所年会发表的“2018年铜精矿将短缺”的观点。

  铜精矿缺乏对铜矿冶炼厂是不利的,他们必须减少对矿业生产商的收费,才能将原材料加工成铜金属。受中国旺盛需求的带动,今年以来铜价上涨了22%左右,给矿商们带来了可观的利润率。中国铜原料联合谈判组认为2018年供需将基本平衡并且略有过剩,短缺是“不存在的”。充足的精矿供应使得中国铜原料联合谈判组制定了更高的基准费用。第四季度粗炼费和精炼费基准价位分别为95美元/吨和9.5美分/磅,高于市场预期。这些价位与现货市场交易有所出入,本季度中国冶炼厂的粗炼费在每吨80至90美元之间,而精炼费在每磅8至9美分之间。近期有两家公司与中国冶炼厂签订了加工协议,一家是智利的主要生产商,另一家是澳大利亚的小型矿商,他们拟定的价格在55美元左右。

  明年矿山供应也很容易受到干扰,约有40份合同重新谈判协议到期。包括江西铜业、金川集团和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在内的中国铜原料联合谈判组成员预计将于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上海亚洲铜业周期间与矿商进行更多的会谈。中国铜原料联合谈判组官员说,即使没有考虑到中国环境治理对冶炼厂的影响,“市场依然保持平衡”。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