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锌市场焦点转向新的供应,但莫忽视魁北克

2017-11-17 14:17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17日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Dugald River矿本月早些时候开始运出第一批锌精矿。一旦全面达产,该矿减产量将达到170,000吨。

  目前锌价格处于十年高点,原材料结构性短缺,促使一大波新的新供应即将涌向市场。全球各地集体出现了新的“淘锌热”,地质学家纷纷重新拜访老旧的矿山。

  他们甚至在考虑使澳大利亚的巨型Century旧矿恢复生产。该矿曾经由Dugald River的所有者——MMG运营,2015年Century矿关闭是全球市场走向供应短缺的重要标志。现在New Century Resources正在研究这座旧矿山的尾矿是否还有价值。

  另外,嘉能可在2015年关闭了500,000吨年产能,这部分产能目前还没有重启。随着锌市场预计将由目前的供应贫瘠转变为未来的供应量大增,预计嘉能可将重启其中一部分产能。

  对锌基本面的重新思索,已经推动伦敦期锌价格由11月1日的高点每吨3,326美元下跌至目前的3,100美元。

  然而,至少短期来看,决定锌矿命运的并非昆士兰,而是加拿大的魁北克省。

  魁北克省供应受影响

  魁北克省是北美地区第二大锌冶炼厂的所在地。位于Salaberry-de-Valleyfield的CEZ工厂去年生产了277,000吨精炼锌。该加工厂由Noranda Income Fund持有,但本质上相当于嘉能可的代工厂。自今年2月12日工会工人罢工以来,CEZ工厂的开工率大幅下降。

  目前该加工厂的产量仅维持在正常产能的50-60%,不过正在恢复失去的产量。今年第三季度CEZ工厂产量同比减少一半,由上年同期的67,815吨减少至33,802吨。今年前九个月总产量134,000吨,较去年减少70,000吨。

  该加工厂的供应量减少似乎没有成为热门新闻,部分原因在于新闻媒体仅仅局限于关注Noranda的季报,还有一部分原因在于锌市场习惯专注于锌供应链中矿业领域的事件。然而,现在锌价格表现更多与锌金属的供应挂钩,而非开采的锌精矿。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